人民网>>传媒>>电视

"CCTV家庭幽默大赛"元旦首播 同类节目全国收视率第一

2015年01月06日13:3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彤宝”与在现场与嘉宾刘仪伟、郑渊洁上台互动

1月1、2日,首届《CCTV家庭幽默大赛》正式登陆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节目播出后,温暖催泪的家庭年代秀、积极乐观的送电工、幽默可爱的东北吵架小孩等不同类型的选手在网络上引起热议,节目在来势汹汹的各大卫视新年晚会和综艺节目的夹击下,收视等多个数据获第一,广受好评。

节目首播引全民关注 收视等多个数据获第一

元旦期间,各大电视台纷纷推出2015年第一季度重磅节目,央视三套推出第二季《中国好歌曲》,湖南卫视推出第三季《我是歌手》,江苏卫视推出第二季《最强大脑》,各档节目来势汹汹各具特色,但是《CCTV家庭幽默大赛》依旧通过其关注家庭、轻松幽默等独特特征突出重围。据数据显示,《CCTV家庭幽默大赛》首播当晚在同类节目中全国收视第一,收视率比前日提升了134%。

除了收视突围,在微博讨论互动方面,节目首播当天位列微博电视指数第一,登疯狂综艺季第一。节目发起的主话题#CCTV家庭幽默大赛#播出2天阅读量达4亿,讨论量达14万次;而节目发起的另一符合节日氛围的话题#2015家庭愿望#,也引发5746万人次的关注。

1月1日,节目开播微博疯狂综艺季排行榜始终保持前5位,热门话题总榜升至第10位;1月2日,在面临当晚《我是歌手3》《奔跑吧兄弟》《最强大脑2》《中国好歌曲2》《梦想星搭档2》等节目的竞争,《CCTV家庭幽默大赛》疯狂综艺季排名始终保持前5位,当日一度升至第1位,热门话题总榜第7位。

《CCTV家庭幽默大赛》尝试全媒体平台战略 广泛运用新媒体产品

之所以首播可以在收视和自媒体取得良好成绩,与《CCTV家庭幽默大赛》全媒体战略的深入探索不无关系。随着媒体融合步伐的加快,节目播出平台的真实联动为创新传播模式奠定了重要基础。节目率先尝试电视节目与4G终端垂直互动的全媒体平台传播方式,在节目正式播出的前、中、后期分别通过不同层级的“TV端+PC端+移动端”的组合,实现多屏互动,使任何人在任何地点,利用任何移动终端或摄影器材,或是自然记录或是创作拍摄的幽默视频都可以参与比赛。节目还通过与各大视频媒体的合作,征集各类幽默视频近万条,移动互联网的时代,4G让视频获得了更快的传播速度、更广的传播范围与更多的受众群体。

此外,《CCTV家庭幽默大赛》更广泛的运用了媒体产品,在开播前,节目就推出了一个用于朋友圈分享传播的央视倡导不做低头族互动页面,通过讲述参与节目选手的平凡故事,记录他们和家人相聚的美好瞬间,倡导人们放下手机、电脑,不做低头族,一天内引发超过10万人次转载。播出中摇一摇的互动也引发万人次参与分享幽默视频。

《CCTV家庭幽默大赛》借助央视全媒体平台让幽默拥有覆盖全球的传播广度,以“幽默”和“家庭”两大主题契合新年伊始的收视需求,打造央视第一档真正意义上的大型平民赛事节目,也打响了央视开年贺岁电视节目的响亮第一枪。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