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新闻研究网>>媒界纵横>>传媒热点
人民网>>传媒>>正文

“2014媒体关注度十大榜单”发布 反腐、马航上榜

2015年01月07日14: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 (燕帅)今天上午,中国传媒大学有声媒体预言监测与研究中心发布了“2014媒体关注度十大榜单”,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胡正荣出席发布会并致辞,来自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对榜单进行点评。

乌克兰、反腐、世界杯、马航、埃博拉、全面深化改革、反恐、一带一路、依法治国、伊斯兰国成为了去年媒体关注的十大新闻热点。

位列媒体关注榜单的十大新举措则分别为:沪港通、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混合所有制、不动产统一登记、司法改革、户籍制度改革、公车改革、预算法修订、招生制度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据介绍,“2014媒体关注度十大榜单”共分20类,其中全媒体榜单有17类:新闻热点、情感、新举措、科学热点、“伤”、“现代症”、公共安全事件、电视节目、影视剧、中国秀、“老虎”、“虎蝇”、国际人物、经济人物、文化人物、体育人物、娱乐人物;《新闻联播》《人民日报》榜单有三类:成语、常用语、话题。

本榜单共提取了从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包括《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京报》等7家主流报纸,24家电台、电视台的的节目转写文本以及4个门户网站的网络新闻,共提取了117万个文本,约12亿字。中传有声媒体语言监测与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所有被提取的词条都要经过“计算机加人工”的方式,通过计算机采集新闻、标注词类、词条统计排序以及人工统计排序四个程序,才最终梳理出了各个媒体关注榜单。

 

 

(责编:程惠芬、戴莉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