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房祖名被判6月 圈内人支持其改过自新

2015年01月10日09:3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祖名被判6月 圈内人支持其改过自新

房祖名出庭受审

  房祖名出庭受审

  1月9日上午,北京东城法院开庭审理了成龙之子陈祖明(别名: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一案,房租名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对于外界质疑房祖名刑罚轻于李代沫(微博),审判员林梅梅在法院官方微博答问时表示,房祖名刑罚轻于李代沫是因为其容留他人次数少于李代沫,并有自首情节,而李代沫却无自首情节,才会有不同的判决结果。

  房祖名出庭神色憔悴

  一审获刑6个月罚2000元

  2015年1月9日上午,北京东城法院开庭审理了成龙之子陈祖明(别名: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一案,房祖名一审被判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庭上,身穿黑色上衣蓝色裤子的房祖名,比此前憔悴不少。在法官询问详细信息时,房祖名显得十分紧张,回答时屡次卡壳。

  对于自己的犯罪行为,房祖名表示自愿认罪,并称“我犯了法,应该受到惩罚。回到社会后,我绝对不会再犯,因为我让家里和朋友又多了一次失望。但是,我得到了应有的惩罚,未必就代表得到了宽恕和原谅。我希望在今后用我的行动来获得谅解,传递正能量。”

  2014年8月14日,房祖名与柯震东(微博)因涉嫌吸毒被抓获,警方在房祖名住所内搜到100多克大麻。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拘,柯震东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14天。房祖名交代称,自己吸食大麻的历史已经有8年之久,首次吸毒地点在荷兰。柯震东则有两年吸毒史,第一次吸毒正是在房祖名家中。9月18日,房祖名被批捕。

  12月22日,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检察院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对房祖名依法提起公诉。

  房祖名刑罚轻于李代沫

  审判员:容留他人次数少于李

  2014年5月27日,李代沫因犯容留他人吸毒罪获刑9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犯同罪的房祖名案宣判后,有网友就指出他的刑罚低于李代沫,引发争议。

  据悉,在房祖名案开庭前,还有律师曾指因房祖名是公众人物,社会影响大,所以他不仅没有“缓刑”机会,可能重判两年以上有期徒刑;曾代理李代沫案件的律师吴立伟也表示,房祖名虽然符合缓刑适用范围,但因吸毒时间长,获得缓刑的几率比较低。

  对于外界争议,审判员林梅梅后在法院官方微博答问时表示,房祖名刑罚轻于李代沫是因为其容留他人次数少于李代沫,并有自首情节,而李代沫却无自首情节,才会有不同的判决结果。

  外界希望房祖名改正错误

  圈内人盼给对方机会

  在房祖名案宣判后,有很多人在网上发声希望给房祖名改过机会,据某娱乐网媒发起关于房祖名案的投票显示,截止1月9日16时40分,3000余网友中有75%的人期待看到房祖名能改过自新,并希望他拿出实际行动,多做公益慈善;还有25%的网友持有其他意见。网友称,“从出道就看出这孩子很礼貌,很有教养。但犯错也要得到惩罚。还是希望大众给他一个机会”、“能改比什么都好,出来做些正能量的事情,好好做人”。

  此外,演员丁子峻、郭采洁等演艺界名人也在第一时间发文鼓励房祖名,丁子峻表示,“人谁无过,盼大家给他改过自新的机会”,而好友郭采洁则疑似对此事发声,“(房祖名)可以回家过年,作揖感谢”。

(责编:李岩、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