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一步之遥》提前下档 票房比《让子弹飞》少两亿

陆芳

2015年01月12日18:34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步之遥》提前下档 票房比《让子弹飞》少两亿

  《一步之遥》提前下档

  票房比《让子弹飞》少了两个亿

  从明天开始,杭州就找不到排映信息了

  《一步之遥》提前下档!昨日记者发现,《一步之遥》去年12月18日上映,按一个月上映档期来算,该是今年1月18日下档。但上周末,杭州四十多家影院仅有两三家放映《一步之遥》,排映场次都是个位数。而从1月13日开始,已查不到影院排映的信息。

  《一步之遥》全国票房被预测将止步于5.2亿元,远不及2010年《让子弹飞》的7.3亿元。要知道,2010年中国银幕数是6200块,而2014年底已增加到2.36万块。

  上映不足一个月 回本要看海外市场

  2010年《让子弹飞》也是跨年上映,一直延期放到次年2月底,影院给的档期长达2个半月。而现在《一步之遥》上映不到1个月就被下档,确实落魄。

  昨天记者在“时光网”上发现,杭州只有“奥斯卡”、“百老汇”两家影城有《一步之遥》放映,每家影院也只排了1场。与此同时,《博物馆之夜3》排映场次是48家影院447场,徐克的《智取威虎山3D》已上映三周,还有45家影院排了208场。

  “上周1天排1场,一天就十几个人看,周一甚至只有几个观众。加上又有《博物馆奇妙夜3》、《重返20岁》、《一代宗师3D》等新片上映,影厅不够用,《一步之遥》自然就不放了。”杭州金象影城的翁经理表示。

  自1月9日累计票房5.12亿元后,《一步之遥》每日进账仅几十万元,被预测总票房将止步于5.2亿元。

  昨日,有业内人士分析,《一步之遥》未上映就遭电商追捧,预售高达3亿元,首日排片更是高达50.49%,首个周末票房也过了3个亿。但口碑遭遇滑铁卢,让习惯现场去影院买票的观众望而却步,与此同时在线销售也停滞不前。

  再加上《智取威虎山3D》和《微爱》一起上阵,即使片方临时增发2D版,也无济于事。到上映第七天,排片就出现断崖式跌落到18.6%,并逐渐跌至个位数,再无回天之力。

  精心打造剧本 结果就输在故事上

  姜文四年磨一剑,为《一步之遥》找了9个编剧,每句台词都精心打磨,目的就是为了讲一个好故事。但在浙江星光院线老总富海芳眼里,《一步之遥》最重要的问题还是出在故事上。

  “姜文这次个性化表达的东西太多,加上故事又没讲好,普通观众不认可。片子制作很精良,画面、音乐都不错,演员表演即使有点夸张也还能接受。但故事不流畅,观众就接受不了。有很多朋友看的时候给我发短信,说不知道在讲啥,快睡着了。”

  说起2010年12月16日,姜文《让子弹飞》上映时,影院挤满观众,盛况空前。富海芳表示那是因为姜文讲了一个好故事:“《让子弹飞》故事讲得多好,情节流畅,悬念迭起,让人看得过瘾。”

  “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社交媒体发达,几个小时影片口碑就被传遍全国。观众都很理性,已经不会因为你是姜文,或你的宣传做得多大,就走进影院。”富海芳说。

  姜文和制片人马珂及团队,对《一步之遥》可谓呕心沥血,为该片倾注巨大财力物力。电影制作及营销等,投资超过3个亿,票房需达9亿元才能回本。现在国内市场票房远不及预期,这也意味着《一步之遥》接下来只能寄希望于海外销售。

  因票房不如预期,上映后也不见《一步之遥》主创宣传活动。杭州某电视频道原本1月将邀请姜文来杭,举行其导演生涯20周年庆祝活动,目前得知该活动也被延期。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