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网站造谣“偷东西” 白百何胜诉获赔13万

李丽

2015年01月14日14:5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百何胜诉 获赔13万

  白百何母子

  某网站早前发表了一篇“白百何偷东西顺走600元奢侈品”的文章,白百何日前将该网站告上法庭。近日,法院宣判白百何胜诉,网站须公开道歉,并赔偿白百何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害抚慰金13万余元。对白百何这次的行为,其经纪人表示,她主要是为了儿子元宝着想,“身边的同学如果跟他说你妈妈偷东西,对一个孩子的身心成长会造成很大影响”。

  2014年中旬,有匿名网友在APP“秘密”发布文字:“白百何在奢侈品店顺东西被发现了,在上海,她咋想的。”消息传出后引发大批网友围观。之后,包括此案被告舜网在内的多家网站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转载了相关内容,其中舜网还炮制了一篇题为“白百何偷东西顺走600元奢侈品,白百何偷东西有前科因偷窃被开除”的文章,在网上引起一片哗然。

  因为名誉受到严重侵害,白百何于去年7月委托庞标律师事务所律师朱晓磊发布公开律师函,斥责相关诽谤信息。随后朱晓磊代理白百何,将怠于终止侵权的舜网以及最先发布网友匿名文字的“秘密”APP起诉至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经过半年多的审理,朝阳法院近日作出了一审判决,判定舜网构成对白百何名誉权的侵犯,令其刊登致歉声明并赔偿白百何经济损失10万元和精神损害抚慰金3万元。由于“秘密”APP及时删除了相关匿名信息,法院未继续追究其责任。

  其实早在“白百何偷东西”的消息传出后,便有上海媒体向商场所在的派出所进行询问,定时得到的警方答复:“未接到相关报案”。同时,白百何的工作人员也曾对媒体表示:“当天白百何人在北京。”

  白百何这次之所以“告到底”,其经纪人马先生称她是为了儿子:“小白作为公众人物很清楚自身带有的娱乐属性,但这阶段的谣言已经牵连了她和丈夫陈羽凡双方的家人以及儿子元宝。试想一下,元宝现在已经上小学了,身边的同学如果看到这样的信息后跟他说你妈妈偷东西,对一个孩子的身心成长会造成多大的影响。”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