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霍比特人五军之战"中国首映 彼得大帝点赞武媚娘

安莹

2015年01月20日07:2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彼得大帝”为“武媚娘”点赞

   (左起)影片联合制片人兼编剧菲利帕·博伊恩斯、导演彼得·杰克逊、主演理查德·阿米蒂奇首次来京。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由彼得·杰克逊执导,马丁·弗瑞曼、伊恩·麦克莱恩、理查德·阿米蒂奇、奥兰多·布鲁姆、凯特·布兰切特等出演的魔幻电影《霍比特人:五军之战》昨日在北京首映。影片导演彼得·杰克逊、联合制片人兼编剧菲利帕·博伊恩斯和主演理查德·阿米蒂奇首次来京,导演“彼得大帝”流利地说出“你好,中国”并自曝“花了一整夜学习这句话”。主创们也纷纷晒出自己的“愿望清单”,彼得·杰克逊透露:“我曾到过大理,中国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国家”,而主演理查德·阿米蒂奇则表示一大早主创一行人的天坛之行感觉非常不错,编剧菲利帕·博伊恩斯则被中国建筑的艳丽色彩所震撼,希望这次的中国之旅会留下美好记忆。

  作为唯一一位亮相现场的主演,“矮人王”理查德·阿米蒂奇感慨道:“我觉得索林和我最相似的地方就是那种固执坚持。在人生现阶段,非常能体会这个角色,也和索林一样的犹豫,觉得自己是一块想要被燃烧的炭,希望导演带自己达到新的高度。”当被问及喜爱中国哪个明星或者最希望与谁合作时,彼得·杰克逊表示自己很喜欢范冰冰,并称赞她非常美丽,而周润发与姜文也是自己很喜欢的中国明星:“他们在电影中表现出来的东西很吸引我,如果下一部影片需要中国演员出演,我非常愿意与之合作。”他还坦言当初拍摄《指环王》系列之前自己只是在新西兰被人们所熟知,为了证明自己,让全世界知道自己,才选择拍摄一部这样宏大的史诗传奇,同时他也表示:“没想过去好莱坞,想要拍中土电影,新西兰是最适合的地方。”

  “彼得大帝”

  “加冕为王”

  发布会上,司仪献上粉丝用毛笔行书书写的《霍比特人:五军之战》中文书法作品,对于在中国影迷之间“口口相传”十多年的“彼得大帝”称呼,导演表示虽然有些害羞,但还是非常感谢。他还将刻有“彼得大帝”的印章盖在毛笔字后,菲利帕·博伊恩斯笑称:“这个可以当成传家宝流传下去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