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上海——

美国电影金融公司在华试水完片担保

2015年01月20日08: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1月19日电  (记者曹玲娟)全球最大的电影完片担保公司美国电影金融公司今天在沪宣告成立中国分公司。

  美国电影金融公司1950年成立于英国伦敦,目前在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德国等国建立了分公司,主要为金融、影视机构提供服务以保证电影如期发行、成本可控,迄今已担保超过7000部影片。上海自贸区效应和电影政策的出台,吸引它把中国分公司落在上海。

  据介绍,完片担保最大的作用是为电影制片方融资,并协助其有效运用资金,为投资方提供完片担保,使得他们在无需追加后期任何费用的前提下保证所投的电影可以如期上映。电影完片担保公司的作用在于:向每一位投资商保证,制片公司将完成交付电影。由于电影未能完成所导致需要赔付投资款的风险,完片担保公司将全部承担;完片担保公司为电影拍摄提供包括法务、统筹、财务等方面的第三方支持;完片担保公司在电影拍摄的全过程中,每日监控电影的拍摄完成,并预警各类问题的出现。

  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副局长贝兆健介绍说,希望美国电影金融公司通过市场化运作,并借助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优势和自贸区开放政策,探索在上海建立服务产业、服务全国的完片担保模式,为上海构建电影投融资体系,推进中国电影产业发展而努力。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20日 11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