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美被曝数年前已秘密侵入朝鲜网络

2015年01月21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1月20日电  (记者李博雅)据美国《纽约时报》19日报道,早在2010年,美国国家安全局就已秘密侵入朝鲜网络并植入恶意软件,而正是美国对朝鲜网络的渗透,为总统奥巴马公开指责朝鲜去年11月针对索尼影像娱乐公司的网络攻击提供了所谓证据。

  《纽约时报》援引匿名的前美国官员、外国官员和获悉相关行动的电脑专家的话,以及新披露的一份美国国家安全局文件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在韩国等盟友的帮助下,“直接侵入了朝鲜网络”,并植入了恶意软件,从而成功监控朝鲜网络的内部运作。

  报道说,这一监控行动一开始主要用于收集朝鲜核计划及其领导人的情报,但2013年韩国银行和媒体公司遭大规模网络攻击后,监控重点转移至搜集所谓朝鲜网络黑客活动。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21日 21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