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2015年“扫黄打非”开局良好 行动迅速部署周密

2015年01月27日07: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扫黄打非”开局良好

  第二十八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明确了今年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各地“扫黄打非”办随即积极行动起来,迅速贯彻落实,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过切实行动,营造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

  北京市“扫黄打非”办结合首都监管实际,提出突出工作重点,务求取得实效。他们制定了《北京市文化市场管理暨“扫黄打非”工作方案》,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同时,立即明察暗访,推动责任落实。如为全力确保春节、全国两会等近期重要时间节点首都文化市场和谐稳定,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制定下发了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等。

  甘肃省“扫黄打非”办安排部署了2015年重点任务。甘肃省“扫黄打非”办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主动增强政治意识、法治思维意识和责任担当,以专项行动和联防协作工程为主要平台,对各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坚决打、坚持打,全面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在上海、河南、江西、广东、江苏……各地“扫黄打非”办迅速贯彻落实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周密部署新一年“扫黄打非”重点,力争让2015年“扫黄打非”工作取得良好开局。如广西壮族自治区“扫黄打非”办下发了《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的通知》;河北省“扫黄打非”办将互联网作为“扫黄打非”的主战场,全面扫除各类文化垃圾,把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切实维护出版物市场秩序等。

  各地“扫黄打非”办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扫黄打非”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精心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着眼长效机制,扎实开展重大专项行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逐步净化网络空间,有效查堵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使“扫黄打非”工作进一步取得明显成效。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