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陈可辛:《甜蜜蜜》中张曼玉黎明不会在一起(图)

张曦

2015年02月05日11:1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可辛:《甜蜜蜜》中张曼玉黎明不会在一起(图)

  鹿晗

  4日下午,电影《甜蜜蜜》在北京举办电影同名主题曲MV发布会,电影导演陈可辛、新版MV编曲窦鹏、MV导演陈漫和演唱者鹿晗出席捧场。回忆起这部电影,陈可辛感触颇深,他坦言从自己的角度出发,不相信张曼玉饰演的李翘会和黎明扮演的黎小军走到一起。

  陈可辛解读电影:男女主角不会在一起

  发布会上,片方首次公布了这支MV。MV中,鹿晗全素颜出镜,声音完全没经过修饰和改动,十分真实。在MV的后半段融入电影中黎明和张曼玉的画面,感染力十足。

  “我设计的这个情节其实鹿晗就可以是黎明、张曼玉的宝宝,长大后在房间回忆父母恋爱的瞬间,笑了、哭了,美了。”MV导演陈漫解释道。

  但电影导演陈可辛却不认同这种说法,他认为影片中的男女主角不可能会结婚生子,“站在我个人的角度,他们不一定能走在一起,也不一定能生那么好看的孩子”。

  在演唱者鹿晗看来,MV的表现形式又怀旧又清新,“这是一种能跟现代结合在一块的味道,很新奇”。

  感慨社会变化快:BP机的年代很多人错过

  电影时隔20年再度复映,陈可辛感慨良深,他坦言看到MV中黎明骑车的镜头就一度唏嘘不已,“一晃都20年了,年轻的偶像跟当年的偶像在同一个画面里,觉得好像做梦一样”。

  陈可辛认为,《甜蜜蜜》的复映也从另一个方面折射出社会的变化,“当年年轻人的爱情观和现在没什么分别,唯一不同就是科技。你很难想象那个年代没有手机、没有社交软件,只能通过BP机找一个人,BP机是你留言他回你电话,而且是要回固话,所以很多时候很多人就这样错过了”。

  据悉,电影《甜蜜蜜》将于2月13日全国上映。

下一页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