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姜戎赞《狼图腾》电影直击灵魂

王金跃

2015年02月05日16:3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姜戎赞《狼图腾》电影直击灵魂

  由冯绍峰、窦骁主演,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执导的电影《狼图腾》昨天在北京举行了全球首映式,作为该片原著小说的作者,姜戎依然没有出席该活动,不过他还是通过大屏幕上的一段文字来描写自己看了电影后的心情,盛赞导演的才华在这部影片中被加倍激发出来,把狼眼拍得如同钢锥般的逼人。

  中方制片人王为民昨天透露了不少拍摄该片时的趣事,他说自己在2010年时候,曾经用养狗的方式尝试养狼,但发现这一招根本就行不通,“这对我来说就是一场噩梦,因为它们真的是一群白眼狼,不被驯化。”

  辗转多时,王为民有一次坐飞机,偶然看到了一部有关狼的电影,回来后赶紧推荐给导演,原来这部电影的驯狼师是来自加拿大的动物驯养专家安德鲁·辛普森,有意思的是,当他们见到安德鲁时,后者一脸的平静,他并没有因为大导演让·雅克·阿诺找他拍电影而感到兴奋,“他只是平静地说,我等这一天已经等了三年了。”有了安德鲁的加盟,饲养狼就变得简单很多。

  主演冯绍峰在发布会现场透露,自己这一次是真的下了功夫,8个月的拍摄时间中,几乎每天都给这些狼演员们喂食物,其中他在片中最主要的对手戏是一头叫C-SAW的小狼,“它是一个早产儿,个头最小,而且刚生下来的时候眼睛看不见东西,所以我会有意让它多吃一点。”最后这头小狼只吃冯绍峰喂的食物,就连导演阿诺的都不理。小狼最后成了男主角,而冯绍峰也跟它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电影拍毕,这些狼都被送到了加拿大安德鲁的家中饲养,冯绍峰为此“包养”了这头狼,“虽然我现在无法去加拿大,但是我非常想念它,并委托安德鲁要好好照顾它。”

  导演阿诺透露,原著作者姜戎对剧本的贡献很大,基本上电影中的所有情节都是经过姜戎的认可,“我在拍摄这部电影前跟他是好朋友,拍完这部电影后则是更好的朋友。”

  对于这部电影,姜戎不吝赞美,他写道:当我在银幕上看到我青年时代生活过的原始大草原,就像见到了初恋的梦中情人那样动情,眼下我已经是年近七旬的老人,但近半个世纪前的“情人”,依然如同少女圣女一般楚楚动人,散发着青春气息原始美,这是最应该被珍惜的美,也是我由衷向观众推荐的美。并赞美阿诺拍摄的狼的眼神“真是神,犹如天外之物,如同神眼和魔眼……把狼的自由独立、桀骜不驯、顽抗不屈、愤怒复仇、多疑忧郁、团结互助等复杂的精神气质展现得惊心动魄,给人以裂骨刺心的视觉冲击和灵魂惊悚。”

  据悉,《狼图腾》将会在2月13日和14日两天在全国提前点映,并于大年初一全国公映。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