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百度发去年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移动流量及收入超PC

2015年02月13日06:5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度移动流量及收入超PC

  昨天,百度发布去年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显示,百度移动端流量及收入已经双双超越PC端,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认为,这些指标表明百度已经是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

  净利润同比增长25.4%

  2014年百度总营收490.52亿元,同比增长53.6%;净利润131.87亿元,同比增长25.4%。

  数据显示,去年百度移动端的收入呈快速增长态势。去年第一季度,百度移动业务营收在整体收入中的占比约25%,二季度达到约30%,三季度达36%,四季度百度移动收入营收占比更是达到了

  42%。根据财报,去年9月上线的“百度直达号”目前已吸引超过60万家商户入驻。百度全年活跃网络营销客户数量约为81.3万家,同比增长11.2%。

  移动流量变现率低于PC

  李彦宏表示,2014年百度成功地从一家以PC为中心的互联网公司,转型为移动先行的公司。2014年百度第三季度移动流量超越PC端,12月份移动搜索收入首次超过PC端,移动流量和移动收入双双超过PC端,表明百度已经是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

  百度首席财务官李昕晢指出,目前移动搜索流量的变现率低于PC端,在移动端流量日益增长的情况下,百度的业绩短期会受到影响,但从长期来看,移动变现率将在全年呈现上涨态势。

  去年研发投入同比增70%

  百度研发上的投入力度也在财报上得以体现,2014年第四季度,百度在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达21.36亿元,同比增长69%,创单季度历史新高;2014年全年研发投入达69.81亿元,较2013年增长70%。

  李彦宏曾在演讲中透露,百度已经把语音和图像识别技术作为战略重点,因为在搜索方面,语音和图片搜索更方便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用户。他还透露,百度2014年第三季度利润率为29%,而2012年同期是53%。李彦宏称,短短两年利润率下滑如此明显,跟百度在研发上的投入决心有关。(记者廖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