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房祖名道歉否认成龙帮忙减刑 想陪父母过个好年

安莹

2015年02月15日07:1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祖名:“不孝儿”想陪父母过个好年

  房祖名现场前后两次鞠躬致歉。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2014年8月14日,房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捕,今年1月9日,案件在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开庭,房祖名获刑6个月,被处罚金2000元,房祖名于前日(2月13日)凌晨获释。昨日下午14时,刚刚获释的房祖名在北京召开了道歉记者会。房祖名的经纪人首先感谢大家的关心,之后解释了之所以在春节前召开记者会,是希望在第一时间向各位大众、媒体朋友致歉。之后一身黑色西装的房祖名出场,没有犹豫,就直接向媒体道歉:“对不起,我错了!”随后他和经纪人双双鞠躬。紧接着,他便发布致歉声明。媒体提问时间里,房祖名也回答了在押期间大家所关心的所有疑问,以及自己未来的打算。

  道歉会

  确实是我最好的情人节礼物

  记者:为什么选择情人节这一天召开记者会?

  房祖名:很抱歉,因为我是13号从看守所出来,我想用最快的速度跟大家见面,通过媒体,去跟社会大众道歉。我其实在看守所,看到爸爸帮我道歉的时候我非常难受,身为儿子,儿子错了,老爸要道歉,我是一个成人,我自己做错了,要去道歉,我不想连累任何朋友或者家人。所以,我期望尽快进行道歉记者会,今天还有从香港飞过来的记者。我觉得如果新年以后再开,我心里会非常难受。我很希望可以尽快地看到家人,该认错的认错,这确实是我最好的情人节礼物。我不想找任何理由和借口,我做错了就要承认。

  好好过个年

  很久没跟父母过年了

  记者:柯震东道歉有父亲陪着,之前有消息说你妈妈(林凤娇)会出席道歉会,为什么她今天没有出席?

  房祖名:其实妈妈很害怕面对媒体,所以我不希望她来,因为没有人愿意看到家人受苦。其实从看守所到现在,父母没有来探望过我,因为法律是不允许的。我在看守所得到的待遇是和所有在押人员和审判后的人员是一样的,爸爸也没有用关系去为我减刑,因为他说我做错了,就应该受到惩罚。我的父母都给了我很大的鼓励,给了我很多正面的思想,家人所写来的信,大部分都是鼓励的话。而且让我特别难受的是,他们没有特别去责怪我,反而说只要以后不要再犯错,不要再做错,就好,犯了错,认错,以后不要再犯。

  我真的很不孝,让他们受苦了,非常自责。我希望能好好地跟他们道歉,好好地跟他们过一个新年,很久没跟他们过年了。

  希望柯震东不会嫌弃我

  记者:这次事件会对你跟柯震东的友情产生什么影响吗?你有什么想回应柯震东的?

  房祖名:我没有跟凯凯(柯震东小名)联络上。他和我就像弟弟哥哥,我没有做好哥哥该有的榜样,以后我会努力要求自己,希望我们两个可以继续做朋友,希望他不会嫌弃我,我会带给社会更多的正能量。

  可以戒掉毒瘾

  记者:对于这次被抓你怎么看?之前报道说你有八年的吸毒史,这么长时间的吸毒史会对你戒毒产生影响吗?

  房祖名:首先应该要遵守每一个地方的法律,不管你在哪里,一定要遵守法律,不会去做违法的事情。我第一次接触到大麻是八年前,在荷兰的时候,第二次接触的是这两年。这中间没有延续。

  半年接触了很多不同阶层的人

  想未来导戏

  记者:听说你在狱中已经开始写剧本《半年的我》?

  房祖名:我已经想过一两个剧本的梗概,因为我的专业也不是写剧本,我有写一些梗概,写一些歌。其中一个愿望,我会想未来能够导戏。而且我在里面也学习了很多,也跟各个不同阶层的人(接触),知道很多他们关于人生的看法,还有他们对我的开导。出来之后这几天,我有时候想到他们,我要惜福,因为我有些认识的人现在还在等待宣判的结果。

  如果有机会继续演艺生涯

  一定珍惜

  记者:大陆有对劣迹艺人封杀,你怎么看?

  房祖名:我会尊重国家所有的法律。我的演艺生涯,我不知道还有没有这个机会。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珍惜。有一位狱友带给我一本书,因为我在里边看了很多书,比较有意义的,是星云大师写的《放下》。有一句话,“画虎画皮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我以后一定要做好我要做的事情,做好一个榜样。

  【致歉声明】

  “身为公众人物,这次事件带给社会负面的影响,让支持我的人失望,让所有和我合作的伙伴们蒙受了损失,我这次没有理由和任何借口,我做错了。经过这次错误我修正了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之前的我实在太不懂珍惜我身边的一切,我在法庭上曾说过,得到法律的惩罚后并不代表我得到了社会的宽恕,因为信任是需要用时间一点一滴慢慢积累的。经过这次教训,我更加清楚地知道,在我下一段的人生里,必须要做的是什么,绝不能做的是什么。以后我会用我的努力,透过我的行为和态度,重新一点一滴慢慢积累,以前的(发生的事情)我会记住,因为它是属于我人生的一部分,特别是我会记住我所犯下的错误,因为我会把它牢记,以后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现在当下我必须要做的就是为我的错误向社会大众道歉,真的对不起,我以后一定会做一个守法的人。最后,我会好好地珍惜我的父母,报答我父母的养育之恩,还有那么多年来照顾我的所有老师,我真的很对不起他们,我以后不会让他们失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