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赵本山积极准备提案 今年仍关注农村问题

2015年03月02日14:1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本山:今年仍关注农村问题

  3月1日起,京外的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京并向大会报到,准备出席即将于3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昨天是星期天,春雪后的北京,天空蓝,交通畅。记者在铁道大厦、北京友谊宾馆、北京会议中心等驻地看到,全国政协委员们有序报到。

  未来10多天里,相聚在春天里的全国政协委员们将履职尽责,为深化改革献策,为民主民生鼓呼。

  昨夜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专访——

  赵本山积极准备提案 今年仍关注农村问题

  3月1日,北京春光明媚。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文艺界委员们,已经陆续抵京报到。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演员赵本山,正在积极精心准备提案。昨日下午,本山集团艺术总监刘双平,提前到政协报到处,将赵本山的委员证件取走。按照规定,签到、领取大会资料和证件,就代表完成了报到程序。而当时赵本山本人正在认真准备提案。

  今年1月中旬,赵本山接到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通知后,多次到基层调研,认真为参会做准备。

  11年前,赵本山曾当选全国人大代表。2014年他又当选全国政协委员。去年全国两会期间,赵本山一出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门口,立即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2013年,赵本山的提案是“建设美丽乡村”,从农村走出来的赵本山,特别关注“美丽乡村”的建设。他去年的提案,主要内容是为农民兄弟呼吁:“穿得暖,吃得饱。有房住,有领导。能医病,能养老。有权益,冤屈少。有欢乐,风气好。山水美,污染少。”赵本山的提案,受到了许多农民兄弟的欢迎。

  据了解,在去年参会前,本山传媒集团与农业部科教司一起合作,联合做了“中国美丽乡村快乐行”公益巡演。2014年3月参加完全国两会后,赵本山曾多次组织本山传媒的演员进行“中国美丽乡村快乐行”公益巡演。华西都市报记者曾3次到演出现场采访,赵本山也多次上台,为农民观众义演精彩节目。

  据了解,从2013年到2014年,赵本山和他的演员们,先后到黑龙江、辽宁、河北、山东、福建、江西、湖南等农村地区,为农民兄弟公益巡演几十场,每到一地,都受到了农村观众的欢迎。

  今年赵本山又有什么提案呢?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晚在北京采访了解到,赵本山正在加班加点精心准备。农民出身的赵本山,今年的提案仍然离不开农村问题。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