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委员尹力回应综艺电影大热:产业布局不合理

2015年03月03日09: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导演尹力来到北京会议中心驻地报到。孙红丽摄
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导演尹力来到北京会议中心驻地报到。孙红丽摄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孙红丽)今天下午,参加全国“两会”的文艺界别委员们陆续抵达北京会议中心驻地报到。全国政协委员、导演尹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呼吁国产电影从制作终端到院线建设尽快回到法治轨道上,开拓更多题材,少一些限制。

谈到最近几年大热的综艺电影,尹力回应称,国产电影这几年可以说是跨越式发展,每年的票房、银幕数都呈几何状增长,但是显然我们的产业布局还不尽合理,弊端很多。

“像美国既有爆米花商业电影,同时也会有一些充满人文关怀的电影,这样应该说是合理的。”尹力表示,中国3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在电影中的表达相对来说比较少。怎样让后人通过影像了解当代,如何才能做到“无愧”值得电影人思考。

对于频被爆出的艺人吸毒事件,尹力认为对此肯定是“同仇敌忾”。“这样的不良行为,不仅给艺人自己,也给整个演艺界娱乐圈带来负面影响。现在制片人和导演在选择演员的时候。除了角色的考量,现在又多了一项紧箍咒。”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