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动物保护专家胡慧建:《奇妙的朋友》有价值 有意义

2015年03月03日20:0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动物保护专家胡慧建:《奇妙的朋友》有价值 有意义

动物保护专家胡慧建:《奇妙的朋友》有价值有意义

  中新网3月3日电 最近,湖南卫视国内首档人与动物相处的大型真人秀节目《奇妙的朋友》引发热议,对此,动物保护专家胡慧建博导盛赞该节目,称“《奇妙的朋友》是一个非常有价值和有意义的节目”。

  胡慧建表示,现在我们都面临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小孩、年轻人和自然环境越来越疏远,接触动物的机会越来越少,以至于孩子跑到乡下见到牛都会惊讶万分。人类的历史就是与动物关系的历史,动物和人类其实就是息息相关的,动物园是国际认可、公认的保护动物方式,对动物知识的科普和普及也起到很大作用,让更多地人认识动物,从而懂得保护动物。

  对于游客与动物太亲密接触的质疑,胡慧建表示“这是不科学”的,因为许多人可能带有病毒,不应和动物有太多接触。但是在可控范围内,人与动物亲密接触是可以的,“什么是可控范围?首先就是人与动物必须保证双方是健康的。怎么保证?就是与动物接触的人,必须提供自身身体健康的证明,比如体检表,证明自身没有携带病毒,也没有潜在的病毒;动物也必须是经过严格的检疫,严格体检,证明其身体健康,而且双方都经过训练,这样接触时就有安全保障,是没有问题的。节目中的明星和动物,就是经过检疫的,包括临时的饲养员,也都经过了培训”。

  节目中,明星嘉宾会给动物们穿衣,对此,胡慧建解释称,动物在成长的过程中,和人一样,也是非常需要亲情,尤其是母亲的关爱。“当猩猩失去母亲,人类为它穿衣,实际上是体现一种母爱的效果。动物的幼崽非常需要安抚,这是天生行为,穿衣服的过程也是安抚的过程。同时,在冬天,为小动物增加保暖措施也是照顾动物的一种方式”。

  胡慧建博导也强调,电视节目和明星的宣传,对动物保护达到了普及最大化的目的,对建立对动物的爱心很有作用。“一个好的节目,可以带动上亿的观众懂得保护动物,这是什么力量?这是对正能量最好的发动,一个节目,能影响多少人共同来爱护动物,这个能量是非常强大的。所以,《奇妙的朋友》是一个非常有价值和有意义的节目”。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