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张柏芝被斥嚣张 即使是弱者也不能靠示弱度过这一生

李渊航
2015年03月21日09:2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即使是弱者也不能靠示弱度过这一生

  张柏芝

  文/李渊航

  从挫折失败中反省和成长,然后慢慢走向成熟和独立也许是更好的选项吧。

  近日,张柏芝被向华强夫妇斥责个性嚣张,不珍惜别人给的机会。由于单亲妈妈的身份,张柏芝即使被批评,也赢得了不少同情分。这几年她历经离婚波折,每每以受害者形象示人,可即使是弱者,难道就要靠示弱度过这一生吗?

  在粉丝心中,“张柏芝就是现实版的千颂伊,风光的时候万人捧,失意时万人踩。不过她没有遇到一个像都教授一样保护她爱她的男人。”

  你看,离婚没有男人保护,成为弱者,因为是弱者所以被别人欺负。这条完整的论证链条,试图说服大家相信,张柏芝的问题是她弱势处境的外因造成的。类似的粉丝辩解还有很多:“不知道一个女人带两个孩子有多辛苦的人,有什么资格炮轰别人。”“生活这么挫折,让她怎么没情绪?”言外之意就是,面对这样一位弱者,我们应该宽容和同情。然而,却不能借此就用弱者的外壳包裹自己,在底下蜷缩生活一辈子吧。

  张柏芝最新对此事的回应是“向先生决定的所有事情我非常尊重,向太一直说把我当女儿看,所以希望他们都不要那么生气了。他们对我的好我一定记得,一辈子都忘不了的。无论什么时候,在我心里,他们都是我的亲人。”——看,又是一个低姿态的示弱。

  其实,从挫折失败中反省和成长,然后慢慢走向成熟和独立也许是更好的选项吧。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