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失孤》微评:比《中央车站》差了一百个《亲爱的》

2015年03月23日09:14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微评·《失孤》比《中央车站》差了一百个《亲爱的》

  @MovieMonster:一星给井柏然,一星给最后的佛语。本片可以这么说,上半部叫儿子去哪儿,下半部叫爸爸去哪儿,中间的插线应该叫老公去哪儿。《失孤》试图用两人寻亲来复制《中央车站》的路线——陌生人的温暖相惜相依,显然不成功,煽情不足,对白单调无味,比《中央车站》差了一百个《亲爱的》。

  @洛瑶:朋友更喜欢《失孤》英文名字LostandLove。刘德华演得特别好,整个影片给人心生向善的力量。最后大和尚的话真的很不错:他来了,缘聚,他走了,缘散;你找他,缘起,你不找他,缘灭。

  @直桃桃淘电影:《失孤》有个特别不认真的细节,就是角色上网发帖寻亲的时候,地址栏显示的都是C盘桌面某个文件夹,而且有好几个镜头的特写。回头在影院你们也可以关注下,压根都没上网,唬谁呢?作为一个网络管理人员,太受不了这个了。

  @vivi-tiffany蓝控:看的时候脑子里一直都在想爸爸和弟弟,好希望他们就在我身边,想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看完电影真的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幸福了。每一个父母都是爱自己的孩子的,这个周末给爸妈打个电话吧,他们想你。曾帅,你最后娶你姐姐了吗?

  @陈士渠:主演刘德华和井柏然将被拐儿童家长寻子和对被拐有记忆儿童长大后寻亲的心路历程和精神痛苦刻画得淋漓尽致,揭露了拐卖的危害。请被拐儿童父母和被拐人员联系警方采血入库比对,请留意来历不明儿童并报警,让寻子家长都能早日家庭团聚。

  @锦瑟如颜:生恩与养恩孰轻孰重?《失孤》在相对《亲爱的》轻松很多的观感下提出了这个问题。亲生父母、养父母、孩子三方的矛盾冲突很难统一,支持一方势必令另两方利益受损。生恩痛在血缘本能的执着,养恩痛在朝夕相处的牵绊,至于孩子则是面对命运摆布的无奈。如果要我说,但愿亲人不离分,若离分,可能养恩还是重于生恩。

  @老韩的小缠粉:《失孤》没有过多的修饰,没有刻意地戳泪点,一些微小的细节足以感人。华仔在这戏里真的好拼,让我震惊的是他的指甲,那是真的抠出来的啊。有笑点,有泪点,是部不错的电影。

  @yryr1122:看《失孤》你要带着一颗平静却坚强的心,它不是把什么都硬生生推到你面前,而是充满内敛克制,需要人去思考解读。很多地方不是视觉震撼而是一种心灵的震撼。强大的悲哀浸在细小的日常,无处不在,躲藏不能。时间磨去所有棱角,连泪水都磨没了。绝望像一日三餐般平凡时,人才麻木。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