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土拨鼠公社举办首期沙龙 聚焦"电影营销方法与效果评估"

2015年03月23日10:5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专注于电影大数据研究与分享的土拨鼠公社21日举办第一期沙龙,本期沙龙以“电影营销方法与效果评估”为主题。

数太奇电影大数据研究中心COO王知凡以《DATA+时代,电影营销如何打好“逆袭战”——2015春节档电影营销风云榜》为题,解析了2015春节档电影营销手法与效果。2015年春节档,《天将雄师》、《钟馗伏魔》、《爸爸去哪儿2》高开低走,而《澳门风云2》和《狼图腾》却实现了强势逆袭。据王知凡介绍,根据数太奇电影大数据监测平台2014年数据显示,85后网生代成为电影消费主力,手握选片大权,喜欢在社交媒体上展开激烈讨论。

在电影圈,大数据虽然是靠营销出位,但实际上已经应用到影片的立项、宣传、发行等各个阶段,甚至在危机公关上也能有所作为。在好莱坞体系下,一部电影从研发、创作生产到发行,每一步都有数据支持。而在中国,数据挖掘与调研则一直是短板。国内的电影大数据关注者与研究者更多处于一种各自为政的状态。

土拨鼠公社将每月固定举办线下沙龙,探讨电影大数据开发与应用、电影行业发展,为电影相关的制片、投资、营销等业界人士与研究者构建多方分享与协作平台,推动电影大数据应用与电影产业创新发展。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