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王牌特工》首映 影帝科林·费尔斯想和成龙合作

肖扬

2015年03月24日07: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林·费尔斯 想和成龙合作

  以《国王的演讲》获封奥斯卡影帝的科林·费尔斯昨日为其主演的新片《王牌特工:特工学院》首次来到中国。这位早年在英剧《傲慢与偏见》中饰演达西先生而迷倒无数女观众的英国绅士,此番在新片中扮演起了特工。首次拍摄动作片的科林很有成就感,问及最想合作的中国演员,他选择的也是功夫明星——成龙。

  因为导演马修·沃恩,接演了第一部动作戏

  科林·费尔斯出演过《BJ单身日记》、《莎翁情史》、《戴珍珠耳环的少女》等众多影片。虽然角色迥异,但之前从未拍过动作片,《王牌特工:特工学院》是他的第一部动作戏。

  《王牌特工:特工学院》将于3月27日以2D、IMAX、中国巨幕的版本在内地上映。影片在IMDB网站高达8.3高分,因此颇受期待。影片改编自马克·米勒的同名畅销漫画,讲述了一个神秘的秘密特工组织金士曼招募新血,科林·费斯饰演的精英特工哈利推荐了一位意想不到的年轻男孩艾格西,经过了一系列危险的测试和培训,艾格西最终从一位街头混混变成了像绅士一样的超级间谍。此外,影片中还有一位重要的角色,就是塞缪尔·杰克逊饰演的天才反派,艾格西和哈利要阻止他引发的全球性威胁。影片由曾执导《海扁王》、《X战警:第一战》的马修·沃恩导演,科林·费尔斯、塞缪尔·杰克逊、迈克尔·凯恩等明星主演。

  对于为什么会接这样一部动作戏,科林说:“我当然是冲导演去的,开拍一年前他找到我。他说:‘别人一定想不到我找你演’,他给我的感觉像是在密谋一件大事,立刻激发了我的冒险欲。其实他那时候连剧本都还没写完,我想他是在写作之前先确定主角,这样可以量身定制角色。另一件事他说得很严重,他告诉我接下来会有一些训练,让我准备好恨他,因为我会全身伤痛。”

  退伍特种兵训练科林六个月

  于是,年过五十的科林在六个月的时间里开始了艰苦的训练,每天训练三小时,“他们来我家,在房子后的花园里训练我,我们有TRX绳课程、重量训练,以及很多的深蹲、冲刺的训练,也训练我的柔软度、反应以及我的技能,为之后的动作编排做准备。还有位前特种部队的军人,教我如何握枪、如何翻滚、如何射击。有位对武器精通的,告诉我如何操作枪械,如何填充弹药,同时也教导如何使用其他各式各样的器具,以及如何对抗众多的敌人。打斗跟跳舞很像,就像是个编排好的舞蹈,必须相互配合。如果你开始加快速度,那很自然地就会有出错的风险,你没抓好时间,就有可能会被打到,或是害别人受伤。我不能掉链子,如果没做好,我会觉得对不起一起工作的人。”

  虽然训练艰苦,但是看到电影后,科林颇有成就感,他认为这部电影之所以有那么多好评,是因为这部电影颠覆了大家对传统特工片的印象:“传统特工片有点乏味和板着面孔的趋势,而这是一部全新风格的特工大片,不落俗套,导演马修·沃恩用自己独特的视觉手法,让这个电影类型有了新生命,片中有很多让人拍案叫绝的戏。”

  科林·费尔斯在片中饰演一名绅士特工,全身笔挺西装相当有型。科林介绍,这身西装在片中其实是防弹服,他所戴的眼镜也别有机关,能够即时显示电子屏信息,最重要的道具“枪伞”更是相当酷炫。科林幽默地说:“如果要从这些道具中选择一个在伦敦使用,我会毫不犹豫选择雨伞。”

  成龙曾给科林的孩子寄过照片

  科林在谈到与塞缪尔·杰克逊合作的时候表示:“我以前觉得演反派就是要非常坏的样子,但他的表演会带来很多笑料,同时跟反派对戏也需要有同样强大的气场。他是另一种厉害演员的典范。我想不到能有几个演员可以横跨这么多类型的电影。他演过许许多多的角色,他能够演喜剧,能够演剧情片,他能够让你心碎,也能够比银幕上任何坏蛋都让你胆战心惊。与他对戏时,你必须想办法让自己专心,因为脑中会出现一连串你最爱的电影片段连续播映。好的特工电影最迷人的地方之一,是有一个好的反派。”

  首次来中国,科林也去了长城,并期待品尝北京的美食。而问及想跟哪位中国演员合作,科林点的是成龙,“我非常希望有一天能见到他。他曾经给我的孩子寄过照片,我觉得他是非常好的人,也希望未来有机会能跟他合作。”摄影/齐涌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