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科林费尔斯首试打戏 "国王"演特工不靠功夫靠幽默

陈涛

2015年03月25日07:5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王”演特工,不靠功夫靠幽默

  前天傍晚,科林·费尔斯来到百丽宫影院与粉丝见面,宣传新电影《王牌特工:特工学院》,粉丝代表向他赠送了亲手绘制的画像。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提起科林·费尔斯,影迷想到的大多是《国王的演讲》中那位文艺范儿的“国王”;不过在本周五上映的新片《王牌特工:特工学院》中,他将成为一个功夫了得的老牌精英特工。前天,该片在北京举行首映礼;昨天,又举办了媒体见面会。第一次来到中国又是第一次尝试动作戏的科林·费尔斯竟然放言,想要和成龙过一过招。

  通常举办媒体见面会,往往会因为照顾明星而拖延开场,没想到昨天的活动却反而临时提前了半个小时。原来,初到中国的科林·费尔斯想早点儿完事,趁着好天气逛一逛北京的大街小巷。“家里人都很羡慕我来中国,这曾是我理想中的地方”,他说,自己尤其对中国菜情有独钟,“我在北京相当于一个吃货,离开的时候,我可能会胖很多。”

  《王牌特工:特工学院》讲述了一个街头少年成长为特工精英的故事,该片在国内外多家电影网站上都被影迷打出了8分以上的好评。提起这部电影,科林·费尔斯自己也是不吝溢美之词,“尽管我对这个故事从头到尾都熟得不得了,但是对于这个电影当中的每一个地方,我依然非常感兴趣。”

  在他看来,这部电影之所以能够收获好评,是因为其颠覆了观众对传统特工片的印象。“很多人认为《王牌特工》是在向007系列致敬,其实007系列几十年来一直在变化。”费尔斯说,现在的特工电影越来越严肃,“其实我们可以更加幽默,像上世纪70年代的特工片,里面有夸张的武器,还有疯狂的反派,看起来既让人惊讶,也蛮好玩。”

  科林·费尔斯所说的好玩,还体现在影片中有不少“出人意料”的桥段。他举例说,观众可能会喜欢上片中的某个人物,可是当剧情进行到三分之二处的时候,这个人物可能就被导演马修·沃恩毫不留情地干掉了。再比如片中的疯狂反派,观众可能怎么也没料到竟然是个环保主义者。不过,这位文艺范儿十足的演员还是借机掉了回书袋:“莎士比亚其实就有这样的处理。像《李尔王》,就玩弄了观众对角色的认知。”

  从艺多年的科林·费尔斯说,自己早年间演的基本上都是严肃片,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傲慢与偏见》,直到自己40岁的时候,才突然想到换一种角色,于是就接触了喜剧。他觉得喜剧是所有表演当中最困难的,“因为它的细节是不容许出错的。如果偏离一点点的话,你开的那个玩笑就一点都不好笑了。”

  演了十多年的喜剧,这一回科林·费尔斯以55岁的年纪首次挑战动作片,再一次让人瞠目结舌。他透露说,自己接演这部电影,完全是被导演马修·沃恩忽悠的,“他告诉我,别人一定想不到我会找你来演。”不过他很喜欢这种不走寻常路的方式,“我很欣赏,也激发了我冒险的欲望。”

  当然,冒险是要付出代价的。科林·费尔斯说,自己为此用了一年多的时间进行体育、武术训练。据他透露,片中90%以上的动作戏都是他亲自完成的,没有使用替身演员,“这在英国的演员里是比较少见的。”昨天他更是在现场放话,希望以后有机会和成龙合作一部动作片。

  言归正传,科林·费尔斯还是很认真地表示,自己今后愿意尝试扮演不同社会阶层的角色。性格多变的他,就连自己的爱好都会因为表演的要求而时常受到影响,“基本上每两年都会有一个新的爱好,正好和我演戏的周期差不多。”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