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百度交恶"莆田系"医疗机构 广告"高门槛严审核"

郭永芳

2015年03月27日07:1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度交恶“莆田系”

  3月26日,针对近日“莆田系医院拟联合抵制百度”的消息,百度方面向新京报记者回应称,不会动摇“高门槛、严审核”的决心,也不会因为莆田系的联合抵制而放宽审核下线机制。

  叫板源于一份未盖章的通知

  近日,网络上流传出一份署名为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的《关于停止所有有偿网络推广的通知》称,总会林志忠会长召集部分总会人员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号召会员单位自4月1日起停止所有有偿网络推广活动。

  公开资料显示,“莆田系”一般指由福建莆田人开办的民营医院,多年来主要通过百度的竞价排名来招徕顾客。

  通知中明确,对于不停止有偿推广的单位,不管是不是会员单位,是不是莆田系医院,“总会将发动所有力量进行点击,并在总部内部进行通报”。通知还表示,一旦百度报复性地关闭带头企业的账户,莆田总会将“发动所有力量统一关闭账户,停止合作”。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称,此文件是参会的部分人发出的倡议,还没有形成决议,也没有盖章生效。对于此事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将于4月4日在莆田召集会员开会讨论。

  公开报道显示,莆田总会于2014年6月28日在莆田成立,总会秘书处设在北京,拥有全国8600多家民营医院会员,会员年营业额达2600多亿元人民币。

  百度:违规医疗机构中莆田系占6成

  本次通知也是莆田系民营医院首次以产业协会形式对外“争取利益”的大动作。

  据《中国经营报》2014年7月29日报道,时任福建莆田市委书记的梁建勇曾公开表示,百度2013年的广告总量是260亿元,莆田的民营医院在百度上就做了120亿元的广告。

  对此,百度方面向新京报记者回应,莆田系医疗推广业务在百度份额屈指可数,尤其是近几年在百度加大整治莆田系违规医疗之后,份额逐年下降。昨日百度官方微博称:在百度累计拒绝的1.3万多违规医疗机构中,莆田系占6成以上。

  同时百度方面向新京报记者称,除了民营医院外,百度也和越来越多的公立医院开始合作,例如去年底和301医院签约合作,建设良性的医疗健康生态。越来越多的优秀民营医院如佳美口腔等在百度平台上发展得越来越好。

  受此事件影响,从3月24日开始,百度股价已连跌两天。截至25日收盘,股价下跌2.74%至207.74美元。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