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 专家畅谈西藏繁荣发展

2015年03月27日08:07  来源:中国记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 专家畅谈西藏繁荣发展

  

   中国记协3月26日在京举办第六十七期新闻茶座,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长助理扎洛、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研究所研究员秦永章,围绕“西藏50年的繁荣和发展”的主题向境内外记者和外国驻华使馆外交官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主持本期新闻茶座。

   扎洛说,西藏自治区成立50年来,在人口规模、经济发展、城乡居民收入、教育医疗等各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同时西藏的发展并没有忽视环境和生态的保护,相反环境保护优先已成为西藏发展的重要产业政策。扎洛还特别指出全国人民的支持和援助对西藏发展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

   秦永章说,他在西藏藏区农村进行实地调研时看到,藏传佛教在西藏农区广大信教群众的社会生活尤其是精神文化生活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而且信教群众的宗教信仰已经民俗化、生活化和世俗化,宗教信仰活动成为他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在西藏广大农村,宗教自由得到了充分保障,中央的民族宗教政策得到了很好的贯彻和落实。

   境内外记者和驻华使馆外交官对本期新闻茶座十分关注,出席踊跃,交流热烈。据统计,共有来自境内外50余家媒体的记者出席此次新闻茶座,共计90余人。其中外国媒体记者和外国驻华使馆官员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匈牙利、日本、巴西、巴基斯坦等10余国家。来自中央媒体的部分外籍专家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出席新闻茶座的记者普遍反映,西藏发展问题是中外记者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本期新闻茶座满足了记者的采访需求,对增进记者对西藏的了解起到积极作用。(王传宝)

下一页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