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成龙被冯小刚称赞是"神":以前我是大坏蛋(图)

上官云
2015年04月08日14:24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成龙被冯小刚称赞是"神":以前我是大坏蛋(图)

成龙被冯小刚称赞是“神”:以前我是大坏蛋(图)

  成龙(左)与白岩松(右)在首发式上

  7日下午,成龙携新书《还没长大就老了》在北京举办新书首发式。他自认曾经是个“大坏蛋”,“慈善教会我做人”。

  发布会上,还发生了不少有趣的事情。当成龙不慎将“历历在目”讲成“目目在历”时,主持人白岩松以急智化解,将其解释为“搞电影的都是幕幕在历”。

  “话就是人家编的,这个就是我的话,就好像‘duang’就是我的话,这个就是我的话。幕幕在历和历历在目是一样的。”成龙的妙解也引起读者一阵阵掌声。

  由这件事开始,成龙感慨表示,自己如果读错了字,就会被“讲”,“现在讲话越来越防备,要三思”。

  “原来讲真话人家不喜欢听,伤害到人家。但是讲假话呢都讲错,有些媒体带着故事来,你讲什么(记者)回去都照着他们的东西写,怎么讲都没用。他们会每月每日每年,翻来覆去地讲,从而影响我的家人,将来还会影响我的孙子。”成龙颇为无奈地说,“尽量不见传媒,可以不做访问就不做访问。”

  另外,成龙认为,《A计划》、《警察故事》这类电影中他扮演的角色,就是自己的性格,“我人就是这样子,我喜欢逗人家笑,喜欢让人家开心”。

  “我常常早上起来看镜子,指着镜子那个人说,‘你太幸运了’。当然我很努力,但是这么多年来,我的拼搏和打拼真的也不容易,你们看到的是我风光的一面。我背后的种种苦处,你们都不了解。”成龙称。

  从最初的武术指导到知名演员再到现在的导演,在不少人眼里,成龙算是一个成功掌握命运的人。

  “我觉得是慈善教会我做人”。成龙坦率表示,自己并不像粉丝想象得那么好,“冯小刚讲过一句话,‘成龙你不是人,你是神’。当他认识我的时候我已经变得很好了,他没认识我以前,我真的是大坏蛋。但没办法,当时社会环境如此,爸爸妈妈不在身边,自己一个人在香港”。

  “我一直在做自己觉得应该做的事情:拍自己喜欢的东西,用心去拍电影,不怕亏本”。成龙透露,其实他最想拍的题材是“消防员的故事”,这个想法从三十年前就有,“这个社会淘汰人很快,我要留下一些自己认为很好的东西给年轻人看。”成龙说。

  在现场,成龙还谈到对大学生的建议。他表示:“不要在做一份工作,觉得没有什么用,又转行,结果一事无成。但这个问题没有对与错。选择对了,以我为例,我会告诉你应该坚持。但也有人会说并非如此,所以你很难讲一切要看自己的发展。”

  成龙坦言,他知道很多大学生读完书很彷徨。“其实不用彷徨,走你自己的路,我自己就是这么过来的,永不放弃”。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