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万物生长》大规模点映 范爷好美,荷尔蒙好凶

2015年04月08日07:34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范爷好美,荷尔蒙好凶

昨日,李玉执导,韩庚、范冰冰主演的话题大作《万物生长》在北京中国电影资料馆举行首场点映。李玉携主演韩庚、齐溪及原作者冯唐出席见面会,这是该片大规模全国点映的起点。

《万物生长》是导演李玉和范冰冰的第四度合作,问及二人如何再碰撞出新的火花时,李玉用一年四季来比喻自己和范冰冰的合作,称《苹果》拍摄的是夏天的故事,《观音山》是秋天的故事,《二次曝光》是冬天的故事,此次终于和范冰冰走到了春天。“所以说,《万物生长》是我和范冰冰合作的最‘春’的一部电影。”

韩庚饰演的男主人公秋水经历了3场恋爱,尤其是和范冰冰饰演的柳青之间的姐弟恋更是整部电影的主线。但在现场被问到能够接受和多大年纪的女生谈恋爱时,韩庚戏称自己不接受姐弟恋,谈恋爱的话要找比自己小的女生,甚至90后也可以。

冯唐透露,李玉曾邀请自己客串片中一场车震戏,“本来我还很开心的,可惜那会儿我还在美国,路途遥远没赶回来。”而代替冯唐出演车震戏的制片人方励已经和李玉合作了11年,李玉透露11年间方励有一件衣服一直都没有换,从这种“节俭”的细节可以看出方励是一个抠门的人。 

■一句话点评

●一边是青春的蓬勃生长,一边是死亡的人生终点,荷尔蒙凶猛,肉身湮灭,《万物生长》以医学的原理讲述青春与爱情,怪诞中透着思辨,胜出时下中国青春片好几个段位。

●这部电影的许多近景、特写,范冰冰都美得没话说,男大学生被这样一个风情万种的女人倾倒,一点不奇怪。而且她演得比以往收敛,反倒给了韩庚发挥的空间。110分钟的片长,韩庚不用唱跳,只是静静演戏,现场几乎没有人离场,就知道他真的从一个偶像变成演员了。有多少人觉得他越看越像冯唐?

●在众多女性题材和小清新的青春片中,《万物生长》所散发的男性荷尔蒙显得尤为可贵。其中所有与爱情无关的内容皆鲜活生猛,众多配角几乎个个抢镜。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