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北京故事欧洲热播 最高收视率一度达到1.1%

2015年04月08日15:5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故事 欧洲热播

  第二批共50集《中国梦365个故事》日前在英国普罗派乐卫视播出。来自中国北京的故事打动了海外观众,并得到了来自英国及欧洲45个国家和地区、3000余万观众的关注,最高收视率一度达到了1.1%。

  《中国梦365个故事》由北京市委宣传部策划制作并推出,去年7月至8月在普罗派乐卫视播出。近期译制播出的第二批节目共计50集,在第一批选片译制经验基础上,这批节目选片更注重从影片的题材和北京特色入手,精心挑选符合西方受众欣赏角度的影片送译。如展现中青年北京人以传承和发扬京韵文化为己任的《京韵情》、《老物件》;反映新北京人积极乐观、奋斗不息、乐于助人精神的《脱口秀》、《好阿爸》;体现北京人爱岗敬业、术业专精的《夜班车》、《知天文》;体现身残志坚、坚持理想信念的北京人的《登山侠》、《心之弦》等。这些纪录片以朴素的语言、感人至深的故事,从点滴之中反映北京人的精神风貌,组成了追寻“中国梦”的北京人群像。

  据普罗派乐卫视对英国本土用户走访调查显示,大多数英国观众对节目的主题很感兴趣,认为画面优美、画质清晰、人物故事引人入胜,使他们了解到今天中国老百姓的生活故事、文化风情。当地评论家认为,该节目通过3分钟的体量,深入探知工作和居住在北京的各类“社会小人物”的生活,折射出蕴含在大众心中的“真、善、美”和对“中国梦”的不懈追求。《快板刘》、《知天文》和《理查德》等节目尤其让他感动,这些节目从多角度地展示出文化底蕴深厚、现代文明繁荣的大国形象。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