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新闻研究网>>媒界纵横>>传媒热点
人民网>>传媒>>正文

“指导意见”力促新旧媒体融合发展

罗皓菱

2015年04月10日15: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

在4月9日上午的通气会上,财政部文资办主任王家新介绍,初步统计,从2008年到2014年,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共安排了192亿元,支持文化产业项目3300多个,其中支持新闻出版业75.4亿元,占资金总量的39.3%。这次《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加大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力度”,财政部已经有针对性地做了研究安排,比如在2015年专项资金申报通知中,将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纳入重点支持范围。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司长薛松岩说,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重新定义了人们获取信息包括获取知识、获取能力的方式,对传统出版带来全方位、深层次、颠覆性的冲击。这也正是《指导意见》出台的背景。《指导意见》提出了创新内容生产和服务、加强重点平台建设等6项推动融合发展的重点任务。薛松岩特别强调,要将传统出版的专业采编优势、内容资源优势延伸到新兴出版,依托先进技术和渠道,借力推动出版融合发展,建立健全一个内容多种创意、一个创意多次开发、一次开发多种产品、一种产品多个形态、一次销售多条渠道、一次投入多次产出、一次产出多次增值的生产经营运行方式。

(责编:程惠芬、戴莉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