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 "白日焰火"成最大赢家

江波

2015年04月13日07:40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日焰火》成最大赢家

  第六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昨天在北京举行。刁亦男执导的卖座文艺片《白日焰火》摘得“年度影片”、“年度男演员”、“年度编剧”三奖,成为最大赢家。

  冯小刚在颁奖时特别提到好莱坞大片《速度与激情7》昨日内地票房破3亿一事,呼吁中国导演兼顾艺术与票房,为中国电影“顶住”。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1992年成立,目前拥有349名会员导演。从2005年开始,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开始创办“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电影表彰大会”。

  今年的终审评委会主席还是上届的陈凯歌,他带领包括张建亚、孙周、尹力、张扬、王红卫、程耳、徐峥、李玉8位导演,评选出各个奖项。

  昨天的表彰大会,廖凡是最忙碌的领奖者——他3度登台,自己领奖,也代因工缺席的刁亦男导演领取了“年度最佳编剧”和“年度最佳影片”奖。

  在大会的表彰词中,导演们评价廖凡在《白日焰火》表现“带血丝儿的五分熟,知分寸后刚柔适度”,称赞他是“还年轻的老戏骨”。

  今年的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备受关注。因为,上月宣布提名名单时,21部入围“年度影片”的名单里,出现了类似《分手大师》、《前任攻略》等口碑争议电影,曾遭业内外巨大争议。导演协会前秘书长何平甚至炮轰称:“这是六届以来最大耻辱的一年!”

  不过,这些争议影片最终都被刷掉了。从昨天的颁奖结果看,主要奖项的评选都集中在《白日焰火》、《归来》、《推拿》、《黄金时代》这类在国际电影节上广有口碑的作品和演员。

  有意思的是,“年度评委会特别表彰影片”被授予了陈可辛执导的《亲爱的》。当初公布提名时,《亲爱的》未入围,引起不小震动。后来导演协会现任会长李少红公开解释评奖三大规则,包括:导演必须是内地人,必须自愿报名,以及影片必须在内地院线公映或曾在过去一年参加过国际电影节并获得奖项。如今,《亲爱的》获特别表彰,也算是皆大欢喜。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