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华少打造夫妻户外生存节目:想为国人争气(图)

2015年04月20日13:1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少打造夫妻户外生存节目:想为国人争气(图)

华少打造夫妻户外生存节目:想为国人争气(图)

  华少(中)。

  华少。

  中新网4月20日电 作为浙江卫视的真人秀节目《出发吧爱情》的制片人及总导演,华少正为了录制而辗转于海南和兰州之间。谈到新节目,华少表示,之所以要冒风险原创这么一档综艺节目,就是想为国人争口气。

  华少:“螃蟹”不好吃 要为国人争口气

  《出发吧爱情》是一档华少跨界首次当导演 打造原创夫妻户外生存真人秀,与以往那些购买国外版权的综艺节目最大的区别在于,《出发吧爱情》是华少带队一手原创出来的。谈到此,华少自豪地表示:“我就是想为国人争口气,为什么我们不能原创出好的综艺节目,我就是要挑战一下。就算是我们最后失败了,至少我拿出我的诚意来了。”

  华少的声音略显疲惫,为了新节目的录制,华少带领团队从去年十月开始,便在大数据研究,模型设计,流程推导等方面展开了紧锣密鼓的工作。而到今年《出发吧爱情》进入实拍,华少更是没有睡过一个好觉:“这个‘螃蟹’不那么好吃,因为我们也有可能失败。《出发吧爱情》是一档原创节目,没有参考,没有样本,所有的环节都需要自己设置、求证,一步想不到位,就有可能出大问题。”

  华少想当电影导演 关注《栀子花开》赞何炅优秀

  华少直言,从主持人到制片人再到总导演,他一直在寻找自己的新定位。在《出发吧爱情》中首次担任总导演,华少坦言,虽然非常的辛苦,也要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总结下来,对于新身份的感受,还是有趣两个字。现如今很多主持人都在思考重新定位的问题。现如今如华少一样,很多当红主持人也都在努力寻找着自己的新天地,其中何炅便同样因跨界到了导演界而备受关注。近日何炅首次以导演身份携新作《栀子花开》的众位主创亮相北京电影节,对此,华少表示了欣赏之意。

  华少表示,“其实我最想担任的是电影导演,这次看到何炅的成绩,应该恭喜他。何炅是非常优秀的主持人,很努力。我们主持人是一个非常特别的群体。大家都在各自的台里主持节目,很少会见面,我一般都是在网上关注他们。其实现在做《出发吧爱情》也算是我一次新的尝试,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还是希望能够去做电影的导演。”

  华少对孩子有愧 给家人安全感是拼搏源动力

  “我是个非常缺乏安全感的人,虽然我在主持人的舞台上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也拿到了很多奖,但这并不能代表我的未来。”作为浙江卫视一哥的华少,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都是“铁人、敬业”,而华少坦言,这种拼搏的源动力竟然是他深深的不安全感。当记者追问,这种不安全感来自于哪里时,华少坦言,压力来自于生活:“虽然我现在站在舞台上,表面上看似光鲜靓丽,可能很多人会觉得我应该是没有生活的压力的,但是对于我来说,其实并不是这样。我希望能够让我的家人得到更好的生活,因为他们是我的根本。我经常会用家人来督促自己,告诉自己只有做的更好,才能够让他们得到更好的生活,得到更长久的安稳的生活。所以说,我只有不断地去拼搏,不断地去重新调整对于自己的定位,才能保证给我的家人更多的安全感。”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自古有之,很多时候,想要通过拼搏为家人创造更好的生活,便需要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年初华少的第二个孩子出生,但此时正是《出发吧爱情》筹备最紧张的时期,华少直言对老婆孩子心存愧疚。“对她们我是有愧的,尤其是对我的女儿。”

  据华少介绍,《出发吧爱情》前两站的拍摄地点分别为海南的陵水和兰州,后面还有四站,目前华少已经带着人马赶赴到西北。出发前,华少抽空回了趟家,用了3个小时,洗澡,收拾行李,看看老婆孩子,还小睡了一会儿,而后再次出发。

  据悉,《出发吧爱情》将于2015年5月播出在浙江卫视播出。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