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电视

“跑男”火爆不忘本 大综艺助推正能量大公益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2015年04月21日14:47

《奔跑吧兄弟》在节目中传递的是奔跑团努力拼搏、快乐向上的正能量,同时又不乏幽默搞笑。而节目在社会影响逐渐扩大的同时,又利用自身影响力,身体力行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
《奔跑吧兄弟》在节目中传递的是奔跑团努力拼搏、快乐向上的正能量,同时又不乏幽默搞笑。而节目在社会影响逐渐扩大的同时,又利用自身影响力,身体力行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
下一页

人民网4月21日电 自去年10月开播以来,浙江卫视大型户外竞技真人秀节目《奔跑吧兄弟》已然成为一种流行现象,这档节目让观众趋之若鹜,让媒体热议如潮,但节目却在收获高关注的同时没有忘记自身所肩负的社会责任,一直通过实际行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捐跑鞋修操场每周跑20万公里,“跑男”多种公益并举

在第一季节目中,《奔跑吧兄弟》就曾联合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发起了一项名为“让爱益起跑——公益跑鞋计划”的社会活动,“跑男”通过该活动为贫困地区儿童筹集购买运动设施所需的善款,总共捐助了16所学校的5000多个孩子,让这些孩子们穿上了梦寐已久的跑鞋。

新开播的第二季节目中,《奔跑吧兄弟》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微博,为贫困学校筹集修建操场、跑道,增添体育器材,同时还打造“奔跑2015”阳光跑道公益健行计划,节目组每周设定20万公里的奔跑里程,通过12周实现总计240万公里的全球公益目标。在这一公益行动中,全球每个网友都能以奔跑的方式,为公益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

目前大多数中国人都是工作忙碌、休闲时间少,同时由于互联网和移动媒体的普及,人们休息时也更多宅在家里。缺少运动让国人体质越来越差,而《奔跑吧兄弟》所倡导的积极奔跑和绿色出行,无疑能加强国人的体育锻炼,让每个人都从自己做起奔跑起来,“跑”出更好的体质,“跑”出更好的未来。

大综艺带动国人大关注 “跑男”助推正能量大公益

现如今,电视节目越来越丰富,综艺节目越来越多样,但绝大多数节目的核心都只是争收视率拼话题。《奔跑吧兄弟》却在节目中传递的是奔跑团努力拼搏、快乐向上的正能量,同时又不乏幽默搞笑。而节目在社会影响逐渐扩大的同时,又利用自身影响力,身体力行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通过种种公益活动,提升了整个社会人群的运动兴趣,增强了国人的体质,带动了整个社会的运动健身风气。

对于《奔跑吧兄弟》这一类的大制作综艺节目来说,在吸引高关注度的同时,又不忘公益之本,将“综艺大制作”引导到公益方向上来,进而将娱乐、游戏与正能量传递相结合,这也让节目本身具备了人文与生活娱乐的双重属性,更加彰显了节目自身的社会化意义。这种积极健康的节目模式,无疑值得其它综艺节目和电视节目效仿。

【1】【2】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传媒新闻排行榜

  1. 1李咏哈文自曝24年前毕业照 网…
  2. 2倪萍被诉侵权遭索赔22万 回应…
  3. 3传敬一丹月底退休不再主持节目 …
  4. 4《我们相爱吧》首播被赞 网友称…
  5. 5李湘为王岳伦下厨包饺子 网友调…
  6. 6香港电影金像奖赵薇首获奖 "金…
  7. 7"跑男2"范冰冰秒杀陈赫bab…
  8. 8杨乐乐产后复出亮相或回归荧屏 …
  9. 9"黄金时代"揽金像奖5大奖项 …
  10. 10汪峰卷入德州扑克大赛涉赌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