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葛优章子怡再度合作 国庆闯荡“上海滩”(图)

周南焱
2015年04月22日10:5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葛优章子怡国庆闯荡“上海滩”

  对于首次合作的导演程耳(中)、葛优和章子怡均给予高度好评。

  葛优携手章子怡,只要看到这两位帝后级主演的名号,就知道观众们又要迎来一部国产大片了。昨天,华谊兄弟与英皇影业联合出品的新片《罗曼蒂克消亡史》,首次集结了豪华主演阵容在京亮相,并宣布敲定国庆档上映。不过,在其豪华的主创阵容中,导演程耳反倒成了知名度较弱的一位。但是对于这位年轻新锐导演,葛优和章子怡分别给出了“老练”和“有独特性”的好评,可见其实力非同一般。

  《罗曼蒂克消亡史》原名《旧社会》,讲的是发生在上世纪20年代上海滩的故事。昨天发布的首款预告片中,除了到场的葛优、章子怡等九位演员外,浅野忠信、倪大红、闫妮、赵宝刚、韩庚和钟汉良等中外明星也分别现身其中。这款预告片以诡秘的音乐铺垫出扑朔迷离的气氛,通过特写镜头集中表现了15位角色的造型和神态,寥寥几句对白全部是上海话。

  虽然预告片并不长,却还是透露了一些出人意料的信息。比如片中的葛大爷并非是以影迷熟悉的光头造型亮相,而是留起了寸头,搭配一身简单利落的白色大褂,显得霸气而神秘。章子怡在预告片中的形象浓妆艳抹、衣着华丽,其角色名称叫小六,但至于这是个什么人物,章子怡不愿过多透露。葛优也同样神秘兮兮。他说,自己这次演的这个角色是过去没演过的,“我只能透露是一个有钱有势力的人。”

  虽然是首次和程耳合作,但葛优和章子怡对这位青年导演赞不绝口,认为他才华横溢,而且是讲故事的高手。《罗曼蒂克消亡史》是程耳的第三部长片,此前他曾凭《边境风云》获得极佳口碑。葛优认为,程耳很老练、稳重,判断力很准,他在片场经常不说话,但发现问题时就会过来跟自己说“你再那样一点,‘那样’是什么样,只有我们俩知道。”章子怡则表示,程耳拍戏时很严格,有时一场长镜头的戏就拍了好几条。不过,章子怡认为,自己拍摄这部影片时最大的挑战,是必须学说上海话。

  身为一位年轻导演,程耳能够召集起如此多的明星,多亏了投资老板幕后助阵。“其实程耳在电影这行里边,已经默默地有名了很长时间,大家都知道,他跟管虎导演是同学,他是班里面比较有才的,他的毕业作品就被大家推崇。”华谊兄弟执行总裁王中磊说,自己跟程耳交流很久,终于有了第一次合作。英皇影业老板杨受成则坦白地说,自己对程耳不了解,参与投资是因为葛优很喜欢剧本,表示一定要拍。

  《罗曼蒂克消亡史》此次锁定国庆档期,或许会与据传可能也盯上这一档期的《港囧》正面交锋。谈到档期选择,王中磊表示,现在每个档期都是针尖对麦芒,竞争十分激烈,而《罗曼蒂克消亡史》确实很强大,所以有信心选择国庆这个大档期。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