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三体"首次公布演员全阵容 会拍成"科学家宫斗"吗

2015年04月23日07:3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体》首次公布演员全阵容会拍成“科学家宫斗“吗

 

张静初扮演女主角叶文洁

  继宣布张静初扮演原著中地球三体组织的统帅叶文洁之后,电影《三体》昨日在京召开发布会,宣布了更多的角色扮演者,由冯绍峰带头的一大波“科学家”正式向《三体》原著粉丝的视野涌来。同时,影片宣布定档在明年7月公映,投资人游族影业老总孔二狗表示:“我们提早公布,让别的片子到时候可以让着点儿。”

  游族影业之前已经宣布,《三体》会拍成系列电影。如今从公布的阵容看,首部影片确实只着力在原著小说的第一部,并未涉及需要不少宇宙战争级别大场面的《黑暗森林》和《死神永生》,从格局来看似乎更接近于一部“科学家宫斗戏”。

  【现场还原】

  演员书都没看完是要闹哪样?

  自从宣布由张番番当导演以来,外界对于电影《三体》的争议就没停止过。因此在昨日的《三体》第二次发布会上,从监制兼原著作者刘慈欣,到冯绍峰、杜淳、唐嫣等演员,说得最多的就是夸奖导演张番番——观众不给面子,咱们自己人当然得拿出信心!

  原著作者刘慈欣上台先是回忆,《三体》系列小说是“在科学的基础上进行合理想象”,“因为科幻小说是超现实,而不是超自然”。在现场,大刘头一次看到了《三体》之前在小兴安岭拍摄的花絮。镜头中并没有任何“超现实”镜头,但主持人问大刘看完之后的感受,他的回答却非常厚道:“他们拍摄得很辛苦,因为我听说当地环境很艰苦,气温零下三十多摄氏度呢!”

  拍摄这么一部科幻巨制,昨天居然有不少主创表示之前从没看过原著,部分主演至今都还没把三本书看完。其中对原著的理解最有底气的当属冯绍峰,他表示自己不但看完了,也看懂了,而且还是个资深游戏迷,因此对自己在电影里扮演第一男主角很有把握。他还开玩笑:“我现在最感兴趣的就是三体人,希望以后有机会跟他们合作拍电影。”

  张番番透露,《三体》计划在今年7月中旬杀青,目前进度有些赶,“希望能多给两个月时间”。而投资人孔二狗则豪气表示,《三体》的投资额定在几千万美元的数量级,而且“追加无上限”。不过,他对电影能收多少票房的问题很不满:“我不关心,你们也该少关心。我更关心的是电影质量,只有质量上去了,中国科幻才能对抗好莱坞!”

  当天游族影业还宣布,《三体》将跟娱乐宝进行合作,提前一年进行观影预售。所以,你打算掏腰包,试试当一回《三体》的出品人吗?(记者 李丽)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