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聊斋新编》5月5日播出 爱情戏浓墨重彩

庄小蕾

2015年04月29日16:01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次特效炫,爱情戏浓墨重彩

  对于80后观众来说,1987年的经典版《聊斋电视系列片》(又名《聊斋》)和《西游记》、《红楼梦》一样是难忘的童年记忆。28年来,荧屏上共诞生了五部《聊斋》。

  除1987年版,还有李冰冰、黄晓明主演的2005年版《新聊斋1》,彭于晏主演的2007年版《新聊斋2》,邱泽、萧蔷和林文龙主演的2010年版《新聊斋3》等。

  而最新的一部——由韩雪、陈龙、乔振宇、李金铭等主演的《聊斋新编》将于5月5日起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播出。

  昨天,陈龙、李金铭、白歆惠等一众主创来到杭州为新剧吆喝,并和记者、粉丝一起在电影院里看起了新剧的片花。

  时代不同,电视剧要表达的侧重点自然也不同。昨天看了片花后,记者们最深的感受是:加个特效,duang,这就是《聊斋新编》了。

  《聊斋新编》一共由6个独立成篇的单元故事组成,分别是《乾坤》、《陆判》、《绿衣女》、《恒娘》、《连锁》和《叶生》。故事蓝本取材自蒲松龄短篇小说集《聊斋志异》,但剧情并不拘泥于原著。

  为适应时下观众的口味,《聊斋新编》中浓墨重彩地加大了爱情戏的比重,同时将大笔的银子砸在了特技效果上。

  陈龙和韩雪主演的是《席方平》单元,陈龙饰演的席方平与韩雪饰演的谢灵儿在剧中虐恋情深。两人戏外的关系也非常好,韩雪与陈龙妻子还是闺蜜。

  陈龙笑称,因为太熟了,所以亲热戏反而难拍出感觉,两人商量之后,感觉有亲热的戏码索性还是亲额头好了,这样大家都自然。

  韩雪昨天因为忙于拍戏没有来到现场,陈龙隔空喊话:“虽然你没来,你在我饮料里放芥末的仇我一定会报的!”

  《聊斋新编》制片人裘立新表示,“聊斋”系列从第一部一直做到现在,这么多年过去,和以前的“聊斋”重在写实不同,新编着力于用很炫的方式讲出一个个好看的故事。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