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音乐大师课》曹格林志炫争吵 韩磊质疑杨钰莹

林芳

2015年05月05日08:5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曹格林志炫争吵 韩磊质疑杨钰莹

  林志炫

  北京卫视的音乐教育节目《音乐大师课》中,韩磊、林志炫、曹格、杨钰莹四位老师都是久经沙场的一线歌手,但面对孩子,却因为教学方法不同而起了冲突。上一期节目中,曹格、林志炫就因为学生的教育问题而争吵,韩磊也对杨钰莹的教学方法提出质疑。

  上周的节目中,曹格的学生吴文瑄演唱的歌曲是《外婆的澎湖湾》,曹格在编曲上做了比较大的修改,导致学生唱起来有些吃力,现场效果不太好。对此林志炫直白地对曹格进行了批评,他认为如果是自己教,会让孩子再多练习一段时间,而不是急于上台呈现。这番评论让曹格很不服气,与林志炫对呛:“对我来说小孩成长的过程跟他学习的东西是更重要的,歌唱得好不好我其实不太在乎!心态调整好,才是我的好学生。”两位老师因为教育理念的差异吵了起来,场面尴尬。

  同样,韩磊和杨钰莹也在学生的教育方面产生了矛盾。杨钰莹的学生演唱山东经典民歌《谁不说俺家乡好》之后,韩磊对杨钰莹的教学提出质疑,问其为何去掉歌曲中原有的打舌音,“这首歌曲的精华就在‘打舌’,用卷舌音连续发出感慨。”杨钰莹则反驳称,之前的传统唱法确实很经典、很优秀,但她希望自己的学生用新一代人的情绪和方式唱出新版本。

  虽然对于教育方法各持己见,但老师们为了学生也是拼了。性格比较内向的林志炫,为了教学生掌握气息,不仅不顾形象地示范“狗喘气”,还模仿起猩猩吃饭,十分卖力。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