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聊斋新编》卫视开播 “美嘉”变身恶毒“恒娘”

庄小蕾

2015年05月05日08:29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嘉”变身恶毒“恒娘”

由韩雪、陈龙、乔振宇、李金铭等主演的《聊斋新编》昨晚在浙江卫视播出。《聊斋新编》由6个独立故事组成,分别是《乾坤》、《陆判》、《绿衣女》、《恒娘》、《连琐》、《叶生》。

《乾坤》中,魔女韩雪携手陈龙冲破魔域;《恒娘》中,被妖蛊惑的李金铭因爱成恨;《连锁》中,女鬼胡可为爱痛侧心扉;《绿衣女》中,螳螂为爱自我牺牲;《陆判》中,乔振宇举行冥婚……

比起《聊斋》系列,《聊斋新编》除了剧情更虐外,特效也成为一大看点。该片的制片人裘立新表示,历时两年制作的特效不再只是噱头,而是旨在用最好的技术塑造充满想象力的东方神鬼世界。据悉,《聊斋新编》不但启用了曾凭借《倩女幽魂》获得台湾电影金马奖的造型设计师陈顾方,还邀请到了好莱坞特效团队。

记者提前观看了片花,发现白歆惠饰演的螳螂精,不管是绿眼还是螳螂臂都被注入了不少CG特效,使得角色更加魔幻。主演陈龙告诉记者:“剧情超现实,拍的时候,演员需要大量想象力,每天要对着空气演习,还要兼顾武打动作,很有挑战。”

李金铭此次颠覆形象,在《聊斋新编》中化身心狠手辣的恶妇恒娘。李金铭说,导演看完她的表演后说“背后一阵发凉”。“之前有人质疑,我这样一个圆头圆脑、笑起来有两个酒窝的女生不能演反派,我就想要突破《爱情公寓》的美嘉这个形象。恒娘从天真到恶毒,演到后期已经有点变态的地步”。

李金铭和因《跑男》大火的郑恺是同学,记者提到校园生活时,李金铭表示:”郑恺在大学时就很受女生欢迎,有点小滑头,很帅。”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