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朋友圈面膜”呼唤诚信

浙江台州  江德斌
2015年05月05日09: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面膜是微信朋友圈里售卖最多的微商产品之一,俨然成为微商的代名词。然而,由于近来越来越多的欺诈行为被披露,“朋友圈面膜”已经成为一个负面词汇,网友纷纷避之不及,许多正规微商也深受其害。

  事实上,朋友圈里兜售的许多品牌,在零售市场上是见不到的。以面膜为例,通过网络代办公司,打造一款全新的“国际大牌”,从公司注册、产品设计到最终成品出厂上市销售,最快只要不到两个月时间。这些快速注册、代工生产、仅供微信销售的产品,通过炫功能、造概念、搏出位,再通过层层代理加价卖给消费者。其产品的风行,往往是利用朋友圈之间的信任感,玩的是情感营销游戏,严重影响了微商的信任度和美誉度。

  物美价廉是互联网企业的竞争优势,也是微商的立身之本。只有及时清理整顿这些违反规则、作虚假宣传、产品质量低劣的“三无”产品,才能挽回声誉。尽管微信目前没有将电商平台作为重点,但其用户群基数庞大,社交黏性非常强,把握好经营尺度,给消费者提供一条可信的购物渠道,还是大有可为的。切莫让“朋友圈面膜”的泛滥,毁了未来。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05日 05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