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民周刊》首发 建设融合传播新平台展示主流舆论精粹 

2015年05月08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7日电  (记者郑海鸥)7日,人民日报社《人民周刊》杂志社在京举办融合传播论坛暨《人民周刊》首发式。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杜飞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经人民日报社编委会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由人民日报社主管,人民日报出版社主办的《人民文摘》杂志正式更名为《人民周刊》。周刊将以“主流舆论融合传播的平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阵地、人民日报现代传播体系的窗口”为定位,充分依托人民日报社的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采编优势,通过融合传播和新闻再生产,凝聚思想力、文化力、公信力,努力形成“思想之美、精神之源”的特色。

  杜飞进说,《人民周刊》作为“人民媒体”方阵的一员,必须坚持党报性质,坚守党报底色。从《人民文摘》到《人民周刊》,刊名的变化是外在的,内容的提升才是根本的。希望《人民周刊》瞄准目标市场,坚守自身定位,壮大自身特色;大力推动内容、渠道、平台等的融合,在融合中起步、融合中发展,把媒体融合这篇大文章做深做透做好。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08日 09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