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新股来袭 “互联网+”依旧被高度关注

2015年05月20日19: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股来袭 “互联网+”依旧被高度关注

  19日起,5月份的第二批新股将陆续开始申购,至5月21日20只新股将全部申购结束。机构预计,“互联网+”依旧被高度关注,迅游科技、高伟达、四方精创、金桥信息等个股所在行业PE均超过100倍,其中极有可能产生直追暴风科技的新一代涨幅王。

  12只新股今天申购

  根据安排,本周20只新股包括11家上海主板、6家创业板、3家中小板。从发行节奏上看,今天是本轮申购的高峰日,有12只新股同时申购,其中包括上交所4家,分别为威帝股份、润达医疗、引力传媒和吉祥航空;深交所中小板3家,分别为天际股份、南兴装备和华通医药;创业板最新获批的5家公司也将在今天展开申购,分别为华铭智能、迅游科技、迈克生物、赛摩电气和四方精创。

  5月20日,有8只新股展开申购,至5月21日本轮发行渐入低潮,仅有上交所石大胜华1只新股申购。

  预计冻结资金3万亿

  数据显示,此次20只新股发行数量共计约7.04亿股,网上发行约2.56亿股。20只新股中,发行规模最大的为迎驾贡酒,计划发行8000万股;发行规模最小的为迅游科技,计划发行1000万股。从募资情况来看,20家公司预计募资88.15亿元。在今天申购的个股中,则以吉祥航空发行股数最大,为6800万股。吉祥航空是今年第二家即将登陆A股市场的航空类公司,此次募集资金拟用于购买7架A320飞机及引进2台备用发动机。其次为迈克生物和引力传媒,分别拟发行4950万股和3334万股。

  中金公司报告认为,由于20只新股有19只集中在周二、周三两天发行,因此资金冻结高峰期将出现在5月20日(周三),单日冻结资金或接近3万亿元。

  顶格申购须327万元

  打新虽好,中签却难。机构普遍预计,鉴于本批新股的情况,预计网下中签率不会明显回升:一方面,外围资金仍在持续进入市场;另一方面,本批新股家数较少,规模不大,且多为互联网+相关企业,也将提升本批新股的整体吸引力。据测算,本批新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预计达260万元,若想20只都顶格申购,则一共需要约327万元。

  如果没那么大资金量,小散申购哪些股票最为划算?在20只新股中,行业PE超过100倍的有4只,分别为迅游科技、高伟达、四方精创、金桥信息,这意味着上述4只新股上市后存在着较大上涨空间。其中迅游科技为网游加速器供应商,发行价33.75元,单账户顶格需13.5万元。其市盈率22.39倍,而行业市盈率高达205.65倍。有业内人士猜测,迅游科技或追随暴风科技,成为本轮新股的涨幅王。

  而据申万宏源的研报,该机构对17只新股给出申购建议,并对17只新股上市初期预计涨幅从高到低排序,依次为:迅游科技(0.30%)、四方精创(0.34%)、威帝股份(0.25%)、高伟达(0.33%)、石大胜华(0.28%)、引力传媒(0.26%)、吉祥航空(0.29%)、灵康药业(0.42%)、永创智能(0.44%)、华铁科技(0.35%)、伟明环保(0.62%)、迎驾贡酒(0.61%)、南兴装备(0.41%)、天际股份(0.39%)、华通医药(0.37%)、润达医疗(0.37%)、华铭智能(0.33%)。括号内为该机构预测的中签率,可见中签率预计较高的是发行数量较大的迎驾贡酒和伟明环保。(齐雁冰)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