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河北永清国税局:网上办税 群众少跑腿

2015年05月20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上办税 群众少跑腿

  本报石家庄5月19日电 (张勇、汪国会)轻点鼠标,网上办理税务登记的预约就已完成。不多时,国税局工作人员就带着打印好的税务登记证敲响了河北省云图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张建强先生的家门。在相关信息核实无误后,直接将登记证核发给了张先生。就这样,张先生足不出户就完成了以前需要耗费一周甚至十几天的登记证办理。

  随着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深入推进,永清县国税局搭建政企互动平台,创新服务方式。通过网上办税服务厅、税务网站、电话预约、微信圈预约、增设行政审批服务网点等多种形式,永清国税局拓宽了服务渠道,提高了办税效率。以前,增值税普通发票认领需要10到15天,而现在实行即时办结,纳税人只需要15分钟便可领取。

  “这个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是什么申报流程?”“我们公司需要缴纳税费是归属国税的增值税还是地税的营业税?”这些都是永清国税局税政微信朋友圈的交流内容。该局组织县域内96家重点企业,组建了微信朋友圈,并安排7名税务人员每天在线值勤,提供业务办理与咨询等服务。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为进一步缩小自身与京津地区服务环境的“梯度差”,在近日召开的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首批签约项目对接会上,永清国税局派出工作小组,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一对一对接,提供更好服务。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