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新闻摄影图片赏析

天坑里的“动植物王国”

2015年05月20日09: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坑里的“动植物王国”

   5月19日,阳光照在锣圈岩天坑里的棕树上。  

   在湖北西部山区的宣恩县,有一个深达290多米的喀斯特天坑。天坑四周植物茂密,坑内峭壁森然,底部隐藏着一个不为人知、生机盎然的“动植物王国”。

   天坑位于宣恩县锣圈岩村,天坑底部面积近百亩,除绳降外无法进入,数十年来很少有人涉足,因此保存着相对独立的生态系统。在天坑底部,阳光从坑口射入,清水从天空及绝壁而降,汇成小溪,成为天坑“动植物王国”的生命之源。天坑内气候湿润、氧气充足,花草芬芳,藤蔓、苔藓、棕树等数十种植物交错生长,数以百计的燕子在天坑的绝壁上筑巢繁衍,蝴蝶等昆虫任意飞翔。

   独特的地貌和气候特征造就了锣圈岩天坑,让天坑成为一处宁静和谐的“动植物王国”,并与天坑外的喀斯特地貌,构成湖北西部山乡一道令人称奇的原生态自然景观。新华社发(宋文 摄)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