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聚焦

人民日报头版关注智能公交 批评网上信用消费套现

2015年05月25日08:5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年5月25日01版【点击查看】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  网民“超级低俗屠夫”吴淦被拘留、运用‘互联网+’发展智能公交、黑龙江首家“农村淘宝”落户明水县、利用“花呗”“京东白条”等网上信用套现……本网为您盘点今日人民日报上的“互联网”。

公交何时到,手机一点就知道

坐公交车不用再“傻等”!出门前先用手机查看公交车还有多长时间到站,然后掐着点到站乘车,已成为不少城市民众乘车新习惯。“解决交通拥堵,大城市唯一的出路是发展公共交通。公交要提升吸引力,必须提升便捷度,运用‘互联网+’发展智能公交大有可为。”上海市交通委主任孙建平表示。

网上信用消费套现:好险

值得注意的是,利用花呗或是京东白条套现,表面看起来是钻了空子,实际上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如果卖家不转账是没有任何法律保障的,并且套现的钱终需归还,否则和信用卡透支一样需要负担法律责任。此外,不法商家通过QQ群等渠道散布大量不正当业务,由于交易的匿名性,通过网络套现也潜伏着巨大的欺诈风险。

“互联网+”催生贫困县创业热

近日,阿里巴巴旗下“农村淘宝”(村淘)的第三十六家县域服务中心正式落户在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不通铁路,没有高速公路,以农业为主……这样一个贫困县,人们街谈巷议的却是电子商务、网店创业、O2O、绿色食品这些时髦的名词。要实现脱贫,明水县希望借助“互联网+”实现弯道超车。

网民“超级低俗屠夫”吴淦被行政拘留

福建籍男子吴淦(网名“超级低俗屠夫”)因扰乱单位秩序、公然侮辱他人,被公安机关决定行政拘留十日。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