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舒淇未获戛纳影后 侯孝贤不替其遗憾:本来就很难

2015年05月26日10:46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舒淇未获戛纳影后 侯孝贤不替其遗憾:本来就很难

舒淇未获戛纳影后侯孝贤不替其遗憾:本来就很难

  侯孝贤。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北京时间25日,第68届戛纳电影节闭幕,导演侯孝贤凭借电影《刺客聂隐娘》获得最佳导演殊荣。他表示听到获奖的那一刻,自己全没反应,“我办电影节有10年,又不是第一次参加,我几岁人了!”

  有消息称侯孝贤为《刺客聂隐娘》准备了10年,昨日,他否认为该片准备了这么久,“期间差不多有8年在忙台湾金马奖和台北电影奖,因为我不可能一边拍片一边做这个事情。”侯孝贤并不觉得评审不懂《刺客聂隐娘》,他认为文化到深层时,每个地方都差不多,“所以在任何角落拍关于人的电影,全世界都看得懂。”

  早前,侯孝贤曾说自己拍电影找资金困难,但昨日,他表示创作《刺客聂隐娘》最困难的是写剧本时“想象的东西能不能实现”。因长年在电影上的努力,其实有很多人想和侯孝贤合作,“每次找(资金)很麻烦,所以要累计能量,当你有市场,或者你的艺术性,一定有人投资的。”

  侯孝贤还认为得不得奖不是问题,“一个真正的创作者绝对不能想着得奖”。他表示每个人都可以当导演,只要认真关切居住的地方、成长的土地,以及周遭的人,只要有这种关注力,电影、小说都只是种表达形式,“因为你有这个心,这是最重要的。”

  至于舒淇没能拿下影后,侯孝贤没替她可惜,认为拿奖本来就很难,他表示,东、西方表演还是有差异,西方的表演可以从外一直到里;东方则是从外在形式开始,然后才是体认,“演员能做到这样已经不容易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