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侯孝贤获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 新作有望年内公映

2015年05月26日10:47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侯孝贤获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 新作有望年内公映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金棕榈大奖爆冷颁给了法国本土电影《流浪的迪潘》。之前两部获奖呼声很高的华语片,侯孝贤导演凭借舒淇、张震、妻夫木聪、阮经天、周韵等联袂主演的电影《刺客聂隐娘》拿到一个最佳导演奖,而贾樟柯的《山河故人》则颗粒无收。自1993年《戏梦人生》开始,这已经是侯孝贤22年来第7次戛纳之旅,此次终于正式封神。同时这也是继胡金铨导演的《侠女》40年之后东方武侠片再次在戛纳获得奖项。

  目标让西方感受侠文化

  40年前,胡金铨导演的那部《侠女》,让“侠”文化随之走向全世界。40年后,《刺客聂隐娘》再次让戛纳的西方影人感受到了独一无二的东方文化,文言文对白,精致的画面,难得一见的胶片电影,“美得让人窒息”的不仅是画面,正如戛纳评委对侯孝贤说这电影“很诗化”,有观众表示,《刺客聂隐娘》就是“被影像化的唐诗”,将东方自《诗经》以来流淌在这个民族血液中最美丽的诗意展示出来。

  计划年内将在内地公映

  据说,也有一些西方观众看《刺客聂隐娘》觉得“晦涩难懂,不明觉厉”,是否是中国与西方的文化差异影响到对电影的理解?对此侯孝贤表示,文化到深层次之后,都是关于人的存在和生活,时间长的积累而变成文化,每个国家和地方都应该了解。与此同时,《刺客聂隐娘》内地宣发方华策影视负责人表示,已经全程跟进宣发工作,影片已经送审,应该年内就可以在内地公映,“因为是侯导第一部内地公映的作品,作为宣发方,我们也会细心呵护,争取有好的结果,具体上映日期会认真考虑。”(记者 杨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