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支付宝昨日短暂失灵 用户感叹:钱还在我就放心了

朱银玲

2015年05月28日08:05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支付宝昨短暂失灵 用户感叹:钱还在 我就放心了

  “在半小时前,支付宝出现问题,一直提示网络繁忙,客服电话也是忙音,支付宝的网页登不上去,余额宝里的钱也看不到。”昨天傍晚,读者李先生向本报热线96068反映,他的几个朋友也碰到类似情况。

  经钱江晚报记者向支付宝方面了解到,原来是杭州市萧山区某地光纤被挖断,造成少部分用户无法使用支付宝,至记者发稿时,光纤问题已经修复,支付宝已恢复正常使用。

  转账,转不出去;余额宝金额和收益,显示不了;连电话卡都无法充值了……打开页面,不是显示“系统错误”,就是跳出一连串的问号,连支付宝头像都显示不了。引得网友们一阵紧张。

  “被黑了吗?”“被对手攻击了吗?”“我里面可还有钱呢!”尽管各种脑洞大开,大家最关心的当然还是支付宝里的资金是否安全。

  对此,昨天傍晚6时,支付宝发来官方回应:“由于杭州市萧山区某地因市政施工过程中光纤被挖断,导致支付宝一个主要机房受影响,造成全国部分用户无法使用支付宝,运营商蜀黍正在抢修,支付宝攻城狮正在紧急将用户请求引流至其他机房,受影响的用户正在逐步恢复。您的资金安全并不会因此受到任何影响。如果出现交易信息不同步的情况,在修复后会恢复同步。请大家放心。”

  原来是电缆惹的祸,不过,也不是所有的用户都无法正常使用支付宝。

  据介绍,支付宝中任何一个交易,同时都会有多份记录,数据可靠性极高。光纤被挖断后,支付宝将流量切换到其他机房,数据的核对需要一定的时间,相关功能也会出现延时,但数据不会丢失,大家可以放心。

  晚上7:30分,支付宝再次发声,表示支付宝已恢复正常使用,“亲,之前由于杭州萧山某地光纤被挖断导致部分支付宝用户无法正常使用,目前已经恢复正常服务,欢迎继续使用……”

  “只要钱还在,我就放心了。”随后,不少网友又留言给支付宝的修复速度点赞,并调侃:“再次看到钱乖乖躺在余额宝里,竟然有种莫名的幸福感。”

  支付宝相关人士表示,将继续推进技术升级,完善异地多活的系统架构,即使未来出现类似情况,异地切换时尽量做到让用户最小感知甚至无感知。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