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陈凯歌"道士下山"发布会 "学霸"张震又Get新技能

2015年06月03日07: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震又Get新技能

  大图:张震互动小演员。小图:陈国坤秀功夫。京华时报记者张沫摄

  昨天下午,由陈凯歌执导的新片《道士下山》举行“武以载道”发布会,张震、元华、陈国坤、吴建豪几位片中或“武”或“舞”的民国高手们亮相现场,展现各自绝技,并分享拍摄趣事。而众所周知的“学霸”张震,继熟读三国、考出潜水执照、围棋三段、八极拳冠军之后,透露拍完《道士下山》又Get(学到)新技能,那就是——吊威亚!

  现场

  张震过招元华:拳没到风已来

  张震介绍,这次在戏里吊威亚的部分非常多,一开始很害怕,还一直研究,最后在元华的教导下慢慢摸索到诀窍。他说,这次跟武术高手元华对打很有意思,“他拳头没到风就到了”。他还透露,虽然自己的动作戏经验不多,但也跟着元华学到了很多武行如何保护自己的技能,功夫又升级了。

  而身为香港功夫片“七小福”之一的元华,则现场点评起了张震、王宝强、陈国坤、郭富城这些后辈们的功夫。“张震打得很不错,很酷,动作打斗很多,很有风度,一站出来就已经是一派高人身手。郭富城有舞蹈底子,跟他的动作配合得很好,顺利到1-2条就能过。”

  眼看着几位武林高手聊得正酣,吴建豪透露自己跟大家“画风”有点不同,因为他在片中演的角色是个戏曲迷,跟范伟、林志玲对手戏最多,“我每天都要跟林志玲唱上几段昆曲。”他还透露,陈凯歌导演让他现学昆曲,那些动作柔软缓慢,再加上兰花指的表演让他直冒冷汗。说起跟陈凯歌的合作缘分,吴建豪开始搞笑了,“导演跟我说我的这个角色,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是个很自恋的人,他还说看到我的一张照片,一看就觉得,没错,就是我了!”

  专访 陈凯歌式武侠什么样?陈国坤告诉你

  随着上映日期的临近,陈凯歌筹备两年的首部年代武侠作品《道士下山》逐步揭开面纱。它是什么风格?昨天主演之一的陈国坤接受采访做揭秘。

  拍摄过不少武打片的陈国坤在《道士下山》中饰演太极拳的高手赵心川。之前他在周星驰的《功夫》中饰演过斧头帮帮主,他透露与星爷相比,跟陈凯歌拍戏基本无压力:“因为星爷要当老板嘛。不过两人要求都很高,达不到的点绝不能过。”回忆与陈凯歌的第一次见面,陈国坤笑言,陈导直接让他在衣服上签了四个大字“边走边打”。

  片中,陈国坤与王宝强有最多的对手戏,他笑言王宝强天生带喜感:“和他站在一起根本不可能抢戏。”对于他的功夫,陈国坤点评道:“很利落、干净。”此外,根据原著,赵心川与师傅有一场抢眼的雨中打戏。为了这一场,陈国坤与元华拍了两个礼拜:“因为陈导非常完美主义,甚至对落地的姿势、衣服的褶皱都很在意。”

  近些年《卧虎藏龙》《一代宗师》等武侠片渐成经典,陈国坤认为《道士下山》的风格介于这两者之间。而与陈凯歌之前的作品相比,他透露该片的画面十分艳丽,很像《霸王别姬》。

  虽然还没看过全片,但陈国坤认为自从成龙的电影后,华语电影很少有像《道士下山》这样的功夫喜剧:“甚至有点像漫画,非常有美感。里面的笑料不是恶搞,而是从生活中带出来的一些东西。我从来没有拍得这么过瘾、有趣过。”(记者 聂宽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