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第四季"好声音"引进混战赛制 那英剑指周杰伦

邱祎

2015年06月03日14:4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那英“拉帮结派”剑指周董

2日,第四季《中国好声音》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四大导师周杰伦、汪峰、那英、庾澄庆悉数亮相,共同开启今夏红色音乐浪潮的序幕。相比前三季,今年“好声音”在赛制导师和学员选择上都有重大改进,音乐的角逐更激烈好看。发布会上,导师之间就已火药味十足,不光在宣传片中“大打出手”,更在发布会现场商讨起了“同盟大计”。

变化一

赛制分组PK

将成混战

此次引进“混战”赛制,代表着四位导师之间竞争的火药味会愈发浓烈。在之前的三季节目中,“终极考核”一直是以四个导师战队内比拼的形式,各队选出一个战队冠军参加最后的“年度盛典”,争夺“年度好声音”的桂冠,这保证了每个导师麾下都有学员进入最终的总决赛。而加入“混战”赛制后,四组学员打乱重组,“终极考核”阶段脱颖而出的四位学员,很可能不是分别来自四大战队,而是根据学员实力分配名额,甚至会出现某位导师的学员无缘参加年度盛典的情况。

宣传总监陆伟表示,引入“混战”赛制,一方面是因为“好声音”进入第四季,希望能在主节目中有更多改变;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混战”赛制是一种最“刺刀见红”的比拼,能够从赛制上确保最后选出的四个人一定是整季“好声音”中最有实力的唱将,而非仅仅是各自组内最优秀的。此外,为了给各自战队争取站上“年度盛典”的资格,学员们在“终极考核”阶段会承受更大的压力,相信也能更加激发学员们现场表演的潜力,带来更加精彩的表演。

变化二

导师抢学员

不惜“撕破脸”

那英、汪峰、庾澄庆三位导师均是好声音的座上常客,周杰伦的加盟吸引了各路“音雄”的期待,也让四位导师在盲选阶段的竞争更加激烈。新导师上任,正是需要“笼络人心”的时候。周杰伦表示,对抢学员志在必得,还特别准备了“抢人大招”。在一部由顶级团队操刀,目前正在筹备阶段的音乐剧中,已经为“杰伦战队”的学员预留一个席位,将和周杰伦全球巡演。

新导师周杰伦来势汹汹,三位资深导师那英、汪峰、哈林也不甘示弱。在发布会上,一直被大众看好成为周董“盟友”的庾澄庆却表示,不会与周杰伦结盟。“到时候看谁可以做朋友就做朋友,我们要联络次要敌人消灭主要敌人,看到时候怎么处理。”作为三朝元老,那英也在现场“拉帮结派”对抗来势汹汹的周董。“我们仨就一伙了,我们仨一块儿灭周杰伦。”已担任过三季导师的那英选的学员多为抒情风,但今年她也表示要做出一些“改变”,“中国风我也得抢,反正我们仨是联盟了。”就连试图独善其身的汪峰,都无奈在那英和庾澄庆的撺掇下,承诺要“结盟”与周杰伦抗衡,现场火药味十足。

总导演金磊表示,周董作为导师新手,对于声音的判断和战队的配置都缺乏经验。尤其本季“好声音”引入混战赛制后,如何配置自己的战队阵容,使得尽可能多的学员能够进入年度盛典至关重要。“不排除在遇到周杰伦号召力非常大的情况下,其他几位已经非常相熟的导师形成某种程度上的联盟对抗周董,这些可能性都是存在的,所以导师今年的压力不比学员小。”

变化三

世界各地

设海选站

除了全新的导师阵容,第四季“好声音”也值得期待。从第三季收官后,节目导演们没来得及休假,就飞赴世界各地,为第四季搜寻打动人心的“好声音”。节目组透露,本次选人范围为历届最广,首次在世界各地设立了正规的海选站。这一季的学员是优中择优,不仅来自世界各地,从年龄层上还会更加年轻。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许多前几季节目时还尚显稚嫩的年轻歌者,到了第四季启动时已经成长得非常成熟,音乐实力绝对不输于那些年长他们许多的前辈,足以让导演们认可他们的专业水平,把站在红色转椅前歌唱的这个珍贵机会留给这些新人。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