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侯孝贤携"聂隐娘"亮相上影节 大陆公映定档八月底

2015年06月17日07:1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带着聂隐娘侯孝贤来了

  大图:张震、侯孝贤、周韵(左起)与舒淇的“聂隐娘”海报合影。大头供图

  舒淇版聂隐娘海报

  昨天,第十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大雨中迎来第四天。从戛纳赞誉归来的侯孝贤携新作《刺客聂隐娘》亮相新片环节,并宣布大陆定档8月27日。

  大师:台湾两大导亮相

  昨天,上影节新片单元迎来重磅作品,侯孝贤携《刺客聂隐娘》主演张震、周韵与媒体见面,宣布该片定档8月27日在大陆公映。因为工作原因,“聂隐娘”舒淇未能现身,但侯孝贤盛赞“舒淇就是现代的聂隐娘。她对人对事的纯与实,一直都没有变”。当被问到为何全片不用特效全用真实景色场景,侯孝贤表示用特效拍电影自己完全没法想象,而且“没有地心引力的武侠在我看来是不能接受的”。

  另一位台湾著名老牌导演王童新作《对风说爱你》随后亮相,宣布将于6月26日上映,它也是本届电影节金爵奖的入围影片。值得一提的是,杨佑宁、郭采洁分手风波后首次同台亮相,不过两人并未表现出尴尬。对于这部作品,导演王童称,不仅是自己最大投资的一部电影,也绝对是最好的一部。

  现象:话剧网剧电影化

  昨天亮相的新片中,《夏洛特烦恼》和《煎饼侠》格外引人注目,前者是开心麻花团队首部大银幕作品,改编自开心麻花同名经典话剧。后者是凭网剧《屌丝男士》走红的大鹏自导自演的首部电影。在IP风潮吹进电影圈的今天,各种其他形式纷纷电影化似乎也将成为一种普遍趋势。

  不过新形式也注定会有新内容,《夏洛特烦恼》导演闫非透露,《夏洛特烦恼》在话剧阶段就累积了不少忠实观众,此次改编不但没有丢掉话剧的经典包袱,还增添了许多新桥段。

  笑话:成龙把姚晨当李晨

  昨天,电影《绝命逃亡》发布会上,当记者对范冰冰提到男友李晨时,成龙呆萌地问:“是《武林外传》那个吗?”当主持人告诉成龙是李晨时,成龙直呼“不可能”:“她什么事情都跟我说,她有男朋友不可能。”

  >>业内论坛

  偷票房、一日游大佬把脉中国电影危机

  15日下午,上影节举行题为“繁荣向左,危机向右”的论坛,诸多业内大佬和导演齐聚一堂把脉当下表面红火的电影市场。在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看来,虽然去年国内电影产值近300亿,但国外基本看不到中国电影。从这个角度看,中国电影存在危机。主持人崔永元认为,中国电影的国际影响力甚至还不如1930年代,“当时很多中国电影都在好莱坞广受欢迎,比如《一江春水向东流》”。

  是什么造成这样的危机?星皓影业总裁王海峰认为,根子还在机制上,“直到2000年左右,中国才批准民间企业投资电影,此前电影制作的活力受到影响”。其次是诚信问题,于冬认为“偷票房”严重影响了电影人的收入。第三是“一日游”,崔永元称,最近喜欢的是《黄金时代》和《十二公民》,“但这些代表了艺术水准的艺术片被边缘化,甚至‘一日游’,这就是中国电影的现实。”

  此外,导演张猛公布自己的新片《一切都好》将于本月23日开机,“这次我们开机在北京东城区,避开朝阳群众。从东城出发,会有好命的!”(记者聂宽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