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侯孝贤亮相上影节 106分钟"聂隐娘"仅9句文言台词

2015年06月17日07:5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武侠极文艺106分钟仅9句台词还是文言的

  电影主创亮相,侯孝贤左拥周韵,右揽张震。

  一段武侠题材故事,再配上侯孝贤的艺术气质,《刺客聂隐娘》这部电影吊足了观众的胃口。虽然今年在戛纳影展上大出风头,不过评价两极。当侯孝贤举起最佳导演奖时,却有一帮人在电影院里看睡着了。6月16日主创们来到上海电影节,宣布电影正式定档8月27日。从影40多年,这却是侯孝贤首部将在中国内地公映的作品,侯导对此直言不讳:“去电影院认识我吧。”

  首度大陆公映侯导:去电影院认识我

  从大学时阅读唐人小说“立志要当导演,而且就要拍武侠片”,再到撰写剧本并最终完成《刺客聂隐娘》的拍摄,侯孝贤花了数十年的时间。电影取景辗转于武当山、神农架、台湾及日本等地实景拍摄。关于为何不用特效全用真实场景,侯孝贤表示用特效拍电影自己完全没法想象,而且回答得很有底气:“没有地心引力的武侠在我看来是不能接受的。”

  目前尚不知内地公映版如何,但据之前在戛纳看片的媒体描述,为了真实呈现唐代风情,全片106分钟只有九句台词,而且全是文言文,因而有评价称电影看上去比较沉闷。昨天侯孝贤也直面了这一问题,“之前的小说写了很多情节,但这不是仙侠片,在修改剧本时,我要的就是简单,单纯以聂隐娘这一条主线。”

  但要知道,侯孝贤大名在外,但这却是他第一部在中国内地公映的作品,侯孝贤故而这样来介绍自己:“很多观众都是通过录像带、DVD认识我。这次上大银幕,真的可以去看看,在电影里再认识我吧!”

  上档暑期尾声侯孝贤对票房高期待

  在戛纳“镀金”拿奖之后,该片的档期不仅影迷关心,同行们更是关注。昨天片方宣布《刺客聂隐娘》正式定档8月27日,赶暑期档的尾声。尽管该片的文艺调性,但因为有之前《白日焰火》镀金高票房的案例,此次侯孝贤的电影不仅拿奖,而且还是首部内地公映作品,票房自然受到期待。

  不过在电影节上,许多强片都盯上8月,就在昨天,“麻花团队”也宣布首部转战大银幕的作品《夏洛特烦恼》也定档8月27日,年轻搞笑团队势必挑战华语电影大师作品。此外,林超贤导演执导的《破风》,由彭于晏、窦骁、崔始源三大型男挂帅主演,主刷颜值以及自行车励志题材,同样定档8月。对于即将到来的票房大战,侯孝贤非常轻松,甚至用开玩笑的口吻说:“当然越多人看越好,(票房)该有好几个亿吧。”

  昨天的宣传活动不见舒淇。想来,张震与舒淇合作《最好的时光》已过10年,虽然此前传出绯闻,然而男神现已结婚当奶爸。而在被问到再次合作的感受时,张震颇为大方:“我们仍然有着老朋友的默契。”(记者任翔)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