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15年06月17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魏哲哲)记者16日从教育部获悉: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于近日全面启动。本次大赛的主题是“‘互联网+’成就梦想 创新创业开辟未来”,全国总决赛将于10月举行。

  据介绍,参赛项目要求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紧密结合,培育产生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以及推动互联网与教育、医疗、社区等深度融合的公共服务创新。

  参赛项目主要包括4种类型:一是“互联网+”传统产业,即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传统产业(含一、二、三产业)领域应用的创新创业项目;二是“互联网+”新业态,即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创新创业项目,优先鼓励人工智能产业、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互联网金融、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大规模个性定制等融合型新产品、新模式;三是“互联网+”公共服务,即互联网与教育、医疗、社区等结合的创新创业项目;四是“互联网+”技术支撑平台,即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创业项目。

  此次大赛分为创意组和实践组,两组均要求以创新创业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参赛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其中,创意组参赛条件要求申报人为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生(不含在职);实践组的申报人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不含在职)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

  此次大赛由教育部与中宣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人社部、商务部、团中央等部委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17日 14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