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横冲直撞好莱坞》首映 佟大为男扮女装"豁出去"

2015年06月23日07:34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扮女装的佟大为,这次算是豁出去了

昨天下午,由赵薇、佟大为和黄晓明主演的喜剧《横冲直撞好莱坞》在上海举行了首映发布会。

“虎妈猫爸”佟大为、赵薇,再次欢乐携手,默契十足。

片中,佟大为和赵薇扮演了一对“逗比小伙伴”。佟大为在电影中主要承担了喜剧部分的情节,赵薇称赞说:“大为的每一场戏中都有笑点。”佟大为自己也调侃道:“其实我这个角色就是照着赵薇的‘小燕子’演的,可以说是一个‘男版小燕子’。”

发布会后,佟大为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当时是怎么接到这部片子?

佟大为(以下简称“佟”):一开始是找赵薇和晓明的,他们就特别想让我也参与。我其实是后面进入这部电影的。刚好兼职林诣彬来中国,我就特意在拍《虎妈猫爸》的间隙飞了一趟上海,赶上上海电影节,跟他见面谈了一次,这个事儿就促成了。

记:你很少演喜剧角色,这次承担搞笑重任,有压力吗?

佟:不会。演员嘛,总是喜欢尝试各种可能性。我一开始就知道这个角色负责喜剧的部分,不过我演喜剧有自己的方式。演喜剧也要走心,这点我比较坚持。

记:你对男扮女装会抗拒吗?

佟:我觉得很好玩,唯一不好玩的就是穿高跟鞋太痛苦了。我的脚比较大,43码。他们给我专门定做了一双43码的高跟鞋,特别加宽的,还把鞋跟稍微改矮了一点。就这样,我还是觉得穿高跟鞋太痛苦了。脸部化妆的时候,赵薇给我想了一个特别好的点子。我本人嘴唇上边有一颗小的痣,为了夸张好玩,她就把我这个痣点大了。大家都说像美国名模辛迪·克劳馥。

记:电影里,你跟黄晓明有比较亲热的戏,尴尬吗?

佟:不尴尬,挺好玩的一段戏。我们会想各种想法,各种创意。我拍之前就跟导演建议,最好给我弄一身特别可爱的动物睡衣。

记:你跟赵薇在《赤壁》、《亲爱的》、《虎妈猫爸》中合作过三次。《赤壁》的时候,赵薇还没有结婚,现在她也是一个妈妈了。你们会一起探讨育儿经吗?

佟:育儿经是在拍《虎妈猫爸》时讨论得比较多。我说该严厉的时候,得对孩子严厉一些。比如孩子读书这些事。她还挺认可的。不过我们说得最多的就是,一定要把工作的节奏放慢,多跟孩子待在一起。真的到孩子十三四岁,你想跟她交流,她都不理你了。所以你算算,我女儿现在六岁半,顶多还有六七年的时间。

记:跟“破产姐妹”凯特·戴琳斯合作,感觉如何?

佟:凯特演她自己,一个好莱坞明星,是我戏中角色的女神,是我去好莱坞的一个很主要的原因和动力。之前看过她演的《破产姐妹》,看剧的时候就觉得她很漂亮,见到真人,没想到个子这么小。之前看美剧以为她会很毒舌,没想到她人很好,真的很专业。

记:你们合作顺利吗?

佟:她一个人来片场拍戏,没有助理。拍了一天,有好几场戏。她从下午三点多,一直等我到晚上十点多,脸上没有任何不开心。

记:你和晓明、赵薇在好莱坞拍戏空闲,怎么度过?

佟:我们有时候会一块出去逛超市、吃东西。三天以上不吃中餐,我是受不了的。后来一说吃什么,如果有米饭的话,我们肯定选择有米饭的餐厅。

记:两个月的拍摄时间里,关悦带女儿探过班吗?

佟:我老婆去的探班时间也不长,我们没让孩子去,怕她倒时差太辛苦——她来了,时差还没倒过来,又得坐飞机回去,再倒时差。每天,我跟女儿通过视频联系,因为有时差,要不就是早上视频,要不就是晚上视频。

记:现在晓明和赵薇,除了当演员之外,还当制片人、导演,你有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佟:都在做一些准备吧,导演,我觉得合适的时候吧,不是一个需要着急要做的事。(记者 陆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